首页 > 资讯 > 财报

腾讯Q2财报新黑马 机构预测腾讯云或将贡献38亿收入

2019/08/11 11:30      IT产业网   


  2019年8月,香港股王腾讯Q2的“成绩单”即将出炉,多家投行机构预测,在游戏回暖、金融科技新兴业务持续走强的乐观背景下,腾讯业绩也快速回暖,纷纷提高盈利预期。

  花旗证券指出,应关注腾讯云解决方案及金融科技服务的增长前景,而投行们关注点也普遍从单一的游戏、广告,开始积极关注腾讯的新兴业务。

  云业务较去年平均季度 营收增长近6成

  在腾讯Q1财报中,腾讯指出“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的收入为218亿元,主要受云服务的收入增加推动。根据腾讯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腾讯云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至91亿元人民币,估算云业务去年平均每季度为22.8亿元。

  此次,高盛预估云端业务可贡献38亿元人民币。相较去年的平均季度,并进行统计,云业务Q2的营收增长近6成。

  腾讯云业务的出色表现得益于市场布局。前不久,腾讯宣布,截至目前,腾讯云的基础设施已经覆盖全球五大洲25个地区,运营53个可用区,数据存储规模达到EB级别,并在全球部署了超1300+个加速节点。腾讯已率先实现全网服务器总量超过100万台、带宽峰值突破100T的“双百”里程碑。

  国际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公司发布《The Future of the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 (DBMS) Market Is Cloud》研究报告显示,腾讯云数据库市场份额增速达123%,位列国内所有数据库厂商之首,在全球范围内保持了连续两年增速前三的迅猛势头。

  单从云计算的数据库来看,目前,腾讯云的数据库业务已经基本涵盖电商、金融、游戏、O2O等全行业,微众银行、小红书、猎豹、每日优鲜、听云、搜狐畅游、蘑菇街、猫眼等知名大中型企业都大量使用了腾讯云数据库服务。

  在未来,这样的企业合作数量还将继续攀升。根据Gartner公布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云服务,尤其在云安全方面的打造。其中,云安全已经成为75%全球企业决策者的关键战略目标。

  进军日本 并提升产品丰富度

  云业务的盈利能力才刚刚“冒尖”,这只是个开始。今年7月,腾讯云已经宣布正式进军日本市场,将为日企提供一站式的服务。腾讯云国际业务的战略目标是收入同比增长4-5倍。目前,腾讯云已经与日本游戏公司Pitaya、日本IT公司E-business等达成合作意向,这表示云业务的推进过程顺畅,这将成为腾讯有利的营收增长引擎。

  另一方面,腾讯云还在不断提升产品的丰富度,提供数字产业升级的解决方案。未来,不仅仅是企业的数据库,企业的其它的技术和服务都能实现“云”交付,为企业提供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应用场景。

  以政务为例,在公安、人社等细分领域的基础上,腾讯已经开始试水智慧城市。此前,腾讯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WeCity未来城市”面世,并将在长沙城市超级大脑项目落点。据悉,“WeCity”依托腾讯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积累与资源优势,将从政务民生、党建、医疗、文旅等方面出发,全方位服务长沙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