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腾讯Q2财报步入窗口期 腾讯流量稳居国内第一

2019/08/11 11:48      IT产业网   


  进入下半年,国内互联网广告巨头收入排位战再度硝烟四起。

  朋友圈限时广告推广、公众号分成优化调整、“激励式视频广告”、“插屏广告”……近期腾讯推出多种创新激励广告变现,或将推动广告业务收入增长。临近半年报发布窗口期,有投行预测,二季度腾讯广告业务年增长将达20%!目前腾讯流量稳居国内第一位置!

  腾讯、百度、今日头条、阿里巴巴四大巨头谁主沉浮

  传统广告媒体日渐式微,互联网广告逐渐占据主导地位!在互联网广告当中,腾讯、百度、今日头条、阿里巴巴号称四大巨头,占据广告行业80%的份额。在一轮轮的激烈竞争当中,阿里巴巴媒体属性较小,而腾讯、百度、今日头条在争夺新的增长点变得越加激烈。

  2018年8月,艾瑞对2019年的网络广告规模给出相对乐观的预估,预计2019年网络广告行业规模会比2018年净增加约1300亿元。从四大巨头目前的实力和地盘来看,对广告市场份额的抢夺主要会在头条、腾讯、百度三家中进行。阿里巴巴作为B2C电商平台,媒体属性相对独立,加上本身是行业的大广告主,目前并不大可能与腾讯、百度、头条在广告领域产生直接冲突。

  除了广告,加上历史和产品定位原因,老牌广告霸主的竞争无疑更加白热化和公开化。其中,头条的推荐信息流威胁了百度搜索,抖音通过社交化曲线握紧用户时长,也引发老对手腾讯的关注。

  腾讯融合资源  坐拥流量宝座

  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官方披露:腾讯信息流将全面整合QQ看点、QQ浏览器信息流、天天快报三款产品(日活达1.58亿),统一推荐引擎、社交能力、搜索能力、扶持政策,提升信息流广告、搜索广告、游戏分发、直播关注等商业转化能力,帮助内容创作者降低门槛。

  在网络广告板块,腾讯在2019年Q2有着多项创新动作,包括朋友圈限时广告推广模式,微信广告流量主分成优化调整,小程序开放“激励式视频广告”和“插屏广告”等等,微信朋友圈第三条广告已经结束在一线城市的内测,目前全量开放。

  投行看好腾讯二季度广告业务预增20%

  对流量主而言,工具能力变得更加丰富,变现门槛也越来越低。对广告主而言,对大客户可提供更丰富的玩法,和更创新的形态;对中小客户,可提供更多选择的工具,以应对多样的需求,提升转化效率。

  据Questmobile数据统计,按用户累计在线时长计算,目前腾讯旗下产品占据国内43.8%用户流量份额,稳居国内第一。今年5月,腾讯亦再次提高针对微信小程序开发者、微信公众号内容创作者的广告分成比例,凸显公司进一步培育、强化自身微信内容&应用生态的决心;腾讯在2018年10月第三次组织架构调整时,才基本实现内部广告业务组织架构统一。

  不过,在宏观经济波动影响下,高盛发布认为,腾讯或将继续面临价格压力,预计第二季广告业务收入将年增长20%。

  中信证券则看好腾讯长期流量优势,认为中短期仍有一定提升空间。其中,广告填充率提升、新广告位拓展等方面仍可积极而为。

  Questmobile表示,历史沿革因素,使得当前腾讯在广告主资源、代理渠道、投放策略等层面仍有待提升,并需要相应的时间实现上述能力短板的补齐,广告变现能力改善进度需密切关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