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净利润610万美元 同比实现扭亏

2019/08/14 09:14      腾讯科技   


5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欢聚时代(纳斯达克证券代码:YY)周二盘后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2.952亿元(约合9.170亿美元),同比增长66.8%;归属欢聚时代控股权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210万元(约合6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9990万元实现扭亏。

  第二季度主要业绩: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2.952亿元(约合9.1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7.732亿元增长66.8%。

  --第二季度归属欢聚时代控股权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210万元(约合6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9990万元实现扭亏。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第二季度归属欢聚时代控股权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242亿元(约合61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102亿元下滑53.4%。

  第二季度运营数据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全球平均移动月活跃访问用户达到4.335亿人,其中大约78.1%的用户来自海外市场。

  --第二季度视频通讯平台IMO的平均移动月活跃访问用户达到2.119亿人。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全球短视频服务的平均移动月活跃访问用户达到903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1700万人增长431.2%。其中,Likee的平均移动月活跃访问用户达到8070万人,同比增长了374.7%;IMO的嵌入式短视频服务的平均移动月活跃访问用户达到960万人。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来自全球直播服务的平均移动月活跃访问用户达到1.409亿人,较去年同期的1.012亿人增长39.2%。中国直播服务用户达到9480万人,其中YY用户为3890万人,同比增长3.9%;虎牙用户为5590万人,同比增长31.1%。海外直播服务用户达到4610万人,其中Bigo Live的用户达到2080万人,同比增长了6.6%;Hago用户为2530万人。

  --YY第二季度付费用户总数达到42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350万人增长19.1%。

  --虎牙第二季度付费用户达到49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340万人增长46.7%。

  欢聚时代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表示:“在3月份成功完成收购BIGO的交易之后,第二季度是我们把BIGO的财务数据整合到公司业绩当中的第一个完整季度。第二季度,我们的全球平均移动月活跃访问用户达到4.335亿人,其中全球短视频服务的平均移动月活跃访问用户同比增长431.2%,达到9030万人;全球直播服务的平均移动月活跃访问用户达到1.409亿人,同比增长39.2%。更为重要的是,视频通讯平台IMO的平均移动月活跃访问用户达到2.119亿人。庞大多样的用户群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协同增效和未来货币化的机会。在第二季度,我们通过向IMO引入短视频内容,进一步增强了IMO用户的粘性。40多个国家的约1750万用户已能够访问IMO的短视频内容。我们高兴地看到,向短视频用户的转化率已超过50%。此外,我们还通过增强人工智能技术和培养本地化能力,继续巩固我们全球生态系统的基础。展望未来,随着我们不断完善业务部门之间的协同效应,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新的货币化渠道,我们有信心实现让用户通过视频相互联系并丰富他们生活的愿景。”

  欢聚时代首席财务官金秉表示:“我们实现又一个季度稳健的财务业绩和运营数据,凸显高增长和强劲的盈利能力。我们第二季度的总营收同比增长66.8%至人民币62.952亿元,超过我们之前指引范围的高端。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直播收入同比增长66.4%至人民币59.288亿元。BIGO合并报表推动了用户数量和营收的增长。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增强内容产品和开发产品中的人工智能技术。我们相信,我们的即时通讯和短视频业务将成为集团的下一个双重增长引擎,并进一步推动我们在全球市场的扩张。”

  财务分析:

  净营收: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2.952亿元(约合9.1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7.732亿元增长66.8%。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净营收的增长,得益于直播收入的强劲增长,以及BIGO合并报表的贡献。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直播营收为人民币59.228亿元(约合8.62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5.597亿元增长66.4%,主要由于:YY和虎牙直播业务的贡献,占人民币12.249亿元(约合1.784亿美元);BIGO合并报表的贡献,占人民币11.382亿元(约合1.658亿美元)。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其他营收为人民币3.725亿元(约合54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136亿元增长74.4%,主要受BIGO和虎牙广告营收增长的推动。

  营收成本和毛利润: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41.738亿元(约合6.0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3.138亿元增长80.4%。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营收成本的增长,主要受收入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增长的推动。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宽带成本为人民币4.238亿元(约合617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460亿元,主要反映出BIGO合并报表致海外用户基数的扩大。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21.214亿元(约合3.0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4.595亿元增长45.4%。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毛利率为33.7%,低于去年同期的38.7%。

  运营支出: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人民币20.909亿元(约合3.04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796亿元。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7190万元(约合10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138亿元。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1%,低于去年同期的18.9%,主要由于毛利率的下滑,BIGO合并报表,以及在海外扩展业务所致。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5.249亿元(约合76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9.331亿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8.3%,低于去年同期的24.7%。

  净利润:

  第二季度归属欢聚时代控股权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210万元(约合6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9990万元实现扭亏。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第二季度归属欢聚时代控股权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242亿元(约合61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102亿元下滑53.4%。

  每股收益: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0.27元(约合0.0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人民币2.14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5.14元(约合0.75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3.75元。

  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

  截至2019年6月30日,欢聚时代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限制用途现金、短期限制性存款和短期存款总额为人民币251.065亿元(约合36.572亿美元)。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人民币11.254亿元(约合1.639亿美元)。

  在外流通股票总量:

  截至2019年6月30日,欢聚时代所的在外流通普通股总量为16.171亿股,相当于在外流通美国存托凭证总量为8090万股。

  业绩展望:

  欢聚时代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5.7亿元到人民币67.7亿元,同比增长60.2%到65.1%。这一预期反映了公司基于市场和运营状况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变动。

  股价表现: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净利润不及市场预期,但营收好于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1.09美元,营收为8.636亿美元。欢聚时代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1.87美元,涨幅为3.61%,报收于53.64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欢聚时代股价下跌1.14美元,跌幅为2.13%,报收于52.50美元。过去52周,欢聚时代最低股价为51.00美元,最高股价为88.85美元。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欢聚时代市值约为42.3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