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智联时代下的诚信康养新模式:2019中国健康养老行业创新发展论坛将在广州举行

2019/08/15 09:51      IT产业网   


  随着社会、科技等的发展,人类寿命延长,但人口生育率的降低,导致老龄化问题的出现。中国老龄化的严峻催生了养老行业快速发展,养老产业成为新的风口。民营资本进入养老产业得到鼓励,社区养老受到重视、养老产业的投资与开发新模式出现;消费需求升级,老年人移动支付体验积极,老年网购网淘风气兴起,老年文娱和养老机构领域受资本追捧。另外,多领域加入及技术支持,医养结合、旅居化、智慧养老和综合养老等新模式出现。

  中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达万亿

  中国养老产业发展阶段,市场规模逐年增长,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达6.57万亿元,预计2022年可达10.29万亿元。

  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医养结合成为养老产业发展新热点。“医养结合”是指推进现有医疗卫生和养老机构合作,发挥互补优势,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医养结合行业市场规模已达5245亿元,预计2021年将突破1万亿元。

  养老服务体系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调整下日趋完善,未来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新的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形成。另外,养老金融市场发展将更加完善,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带动养老金融产品进一步发展。

  随着养老产业向纵深发展,养老模式从狭义的服务型向新型模式转变,产业规模达万亿,未来还将逐年增长。养老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但同时也面临体制性障碍、供需结构失衡、养老服务体系不健全等发展问题。

  2019中国健康养老行业创新发展论坛

  9月11日,由广东省信用协会、艾媒咨询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健康养老行业创新发展论坛”将在广州盛大举办,论坛以“智联时代下的诚信康养新模式”为主题,将围绕养老机构盈利模式创新、智慧养老、医养结合等领域创新发展进行探讨。

  权威发布《中国健康养老服务行业白皮书》

  在本次论坛上,艾媒咨询将权威发布《中国健康养老服务行业白皮书》,艾媒咨询集团创始人、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将在现场深度解读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健康养老产业各相关领域的现状,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把脉。

  2019中国健康养老创新势力榜

  另外,论坛现场还将隆重揭晓“2019中国健康养老创新势力榜”,并在现场给予行业优秀机构表彰。以第三方大数据商业应用机构艾媒咨询的评选体系为基础,主要面向健康养老各领域具有突出表现的优秀企业、产品,评选行业创新服务标杆。

  目前,该评选正在火热进行中,其中,泰康之家、松龄护老集团、合众佑泽、复星国际、恒大健康、润馨汇、万科幸福家养老、亲和源集团、上海仁馨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智库养老)、江苏瑞颐养老、颐家(上海)老年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焜桦养老投资、合众人寿、中颐集团、颐约养老平台、平安养老保险、云住养、麦麦养老、极简时代、一号护工等近400家养老知名及新锐企业参与评选。

  值得注意的是,该评选将于8月19日启动投票阶段。

  论坛议程:

  参会报名:2019中国健康养老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