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电卡车满载续航测试达标:疑实现800公里

2019/08/16 09:31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众所周知的是,大众款Model 3如今是美国特斯拉公司的明星车型,不过特斯拉尚未生产销售的另外一个“秘密武器”是电卡车(品牌为Tesla Semi)。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电卡车日前传出一个好消息,在上路测试中,在装载大约34吨货物的情况下,这款卡车实现了预期的续航里程,有可能是马斯克过去提到的960公里续航。

  据国外媒体报道,严格来说,特斯拉的电卡车是半挂车(卡车车头),司机可通过各种后挂车厢运输不同种类的货物或集装箱。

  据悉,2017年,特斯拉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了电卡车,当时该公司表示,未来大规模生产版本的特斯拉电卡车是一款“美国8级卡车”,最大载重量为36吨。

  电卡车提供两个版本,15万美元版本提供300英里(大约为480公里)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18万美元版本提供800英里(大约为8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后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他们在测试期间发现了扩大电卡车续航里程的机会。

  去年,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电卡车量产版本的续航里程将接近600英里(960公里)。

  最近,外界发现一辆特斯拉电卡车原型车在加州公路巡警检查中心进行距离测试。据报道,测试司机表示,电卡车原型车“达到或超过了预计的续航里程”。这位司机并未公布具体实现的续航里程数。

  有目击者称,特斯拉公司当时正在测试新型电卡车续航,卡车当时转载的混凝土块仅仅是用于测试目的。据司机说,卡车当时转载的货物重量约为34吨,卡车正在达到或超过预期的续航里程。

  目击者表示,电卡车绝对是未来的趋势。我们期待看到更多的电卡车上路。

  目击者也在Facebook平台上公布了特斯拉电卡车进行续航里程测试的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公司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均为满载货物的里程。

  特斯拉电卡车最初计划在2019年投产,但特斯拉最近将投产时间推迟到明年年底。届时,预计将有更多的电卡车同时上市争夺市场。

  上周,德国戴姆勒公司开始向客户交付第一辆全电卡车,作为其客户测试车队的一部分。

  一家美国媒体表示,如果特斯拉电卡车在满载情况下实现800公里的续航,那将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

  相比之下,据戴姆勒公司称,其电卡车的续航里程约为250英里(400公里)。

  如果特斯拉能够保持其里程预期和承诺的价格点,那么这款电卡车将成为交通运输领域一股极具颠覆性的力量。如果电卡车批量上市,也将会大幅度降低物流快递公司的运营成本。

  特斯拉的电卡车虽然体积庞大,但是同时拥有特斯拉闻名于行业的高性能。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卡车搭载了四个独立的电动机,综合输出功率为1000马力,在没有后挂车厢的空载情况下,电卡车加速到百公里时速,只需要五秒钟。如果转载36吨重的货物,加速到百公里时速大约需要20秒钟。

  自动驾驶?

  特斯拉电卡车发布之后一直没有生产销售,原型车每一次在公路上的的亮相也引发媒体关注和报道。

  今年稍早前,人们发现一辆特斯拉电卡车原型车在加州高速公路上行驶,根据照片,人们猜测当时没有任何司机驾驶卡车,即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尽管特斯拉一直专注于私家电动车的自动驾驶,但在特斯拉电卡车项目上,该公司并没有把自动驾驶作为重点。

  在2017年的发布会上,特斯拉曾表示,这款卡车配备了与其自动驾驶系统相同的功能,但它关注的是,如何使用车辆长队队形(能够最大限度减少风阻,节省燃油),从而提升安全效益和运输效率。

  实际上,有许多新创科技公司正在开发自动驾驶卡车,Uber收购的一家公司过去也实现了美国第一次自动驾驶卡车长距离运输。最近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已经有自动驾驶卡车公司正式启动了商用,但是在早期,仍然有安全后备司机随同。(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