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出行企业Grab计划在越南进行大规模投资

2019/08/26 09:59      腾讯科技   


22_副本.jpg

  8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出行企业Grab将在越南越南投资“数亿美元”。几周之前,该公司宣布将在印度尼西亚投资20亿美元,如今他们又在越南看到了机会,并将其视为下一个能够带来增长的市场。

  Grab的这笔投资是顶级地区品牌在越南市场深化发展的又一个最新的实例,越南是亚洲增长速度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另外这个计划也显示出了Grab抢夺市场的决心,后者已经从投资人那里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资本,他们希望让这些资本发挥出作用。

  Grab公司总裁Ming Maa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们对于越南市场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在越南看到了与印度尼西亚非常相似的特征。”

  Grab与其竞争对手,来自印度尼西亚的Go-Jek都在经历转变,两者都在从打车应用向一站式服务演变,在东南亚市场上提供支付、外卖配送、物流和酒店预订等多种服务。

  Grab如今已经进入了8个国家,这些国家中一共有超过1.6亿台移动设备安装了该公司的应用,其在印尼的投资旨在建设下一代交通网络,并改变该国医疗保健等关键服务的提供方式。

  Maa表示,与印度尼西亚一样,很多越南的中产阶级和年轻消费者都在使用应用和网页端来使用该公司的服务。

  他说到:“我预计,我们将投资数亿美元来发展我们在越南的业务。”但是他并未透露具体的投资细节。

  Maa表示,越南在Grab的顶级市场中排名第三或者第四位。Maa于三年前从Grab的主要投资方日本软银加盟Grab。此前,他在著名投资银行高盛工作了10年的时间。

  2018年,Grab与越南金融科技企业MOCA达成合作,双方推出了一个数字钱包服务。去年Grab还与日本信用卡公司Credit Saison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为东南亚各地的消费者和微型企业提供贷款和信用分析服务。

  市场数据与分析企业App Annie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7月间,Grab一直都是越南市场上下载量最多的出行服务应用,其最大的竞争对手为Go-Jek。

  新加坡是Grab的第二大市场,该公司在这里斥资1.35亿美元建造了总部。在这一地区内,Grab拥有超过450万名自己,该公司今年的目标是要将营收实现翻番,达到20亿美元。

  Maa透露,该公司在外卖配送业务方面的成交总额(GMV)在今年上半年内飙升了300%,这也是该公司正在快速发展的一个领域。GrabFood当前的GMV占该公司总GMV的20%。

  Maa透露,在该公司成熟的出行业务方面,他们在多个市场上已经实现了盈利。Maa还表示,他们当前还没有具体的IPO计划。

  冰山一角

  通过以不同的价位推出多种日常服务,Maa有信心让公司获得持续的高增长率。该公司的投资方包括丰田、微软、滴滴出行和现代等企业。

  Grab是当前东南亚规模最大的初创企业,其估值已经达到了140亿美元左右。该公司还在发展其支付业务,以推动其金融服务的增长速度。

  Maa表示:“在金融服务领域,我们现在所提供的还只是冰山的一角。”他补充说,通过开发该地区最大的支付移动钱包,可以获得对其网络上的客户和司机的有价值的数据洞察。

  该公司希望利用这些洞察力创造出具体的金融产品,包括保险、信贷以及最终的财富管理产品。

  Maa表示,Grab有兴趣在新加坡获得数字银行牌照,新加坡央行已宣布计划发放最多五个仅限网上银行的牌照,他们预计将在几周内提供详细的指导方针。

  硕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Maa说到:“通过使用数字银行等通缩力量,我们能够以比传统银行所能提供的成本低得多的成本,提供非常相似的金融服务套餐。”

  Grab对数字金融的兴趣表明,亚洲的非银行公司正通过利用其技术和用户数据库向零售客户和小企业提供银行服务,这些企业正在逐渐成为传统银行的潜在竞争对手。

  谷歌和淡马锡在去年11月联合进行的一个研究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使用智能手机上网,东南亚的互联网经济的规模预计到2025年将超过2400亿美元,比之前的估计高出五分之一。(腾讯科技审校/芥末)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