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李彦宏为AI发展提建议:重视安全效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开源开放平台

2019/08/26 18:05      IT产业网   


  8月26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出席在重庆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演讲中,李彦宏就人工智能未来如何扎实推进和落地、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提出了三点建议:关注安全和效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开源开放平台。

  李彦宏提出的第一个建议是,关注安全和效率。

  以自动驾驶汽车为例,李彦宏指出,“为什么我们现在把速度降下来,就是为了保证安全。我们也要考虑成本,自动驾驶的汽车上的传感器,什么时候成本能够降到它真的是比用人来开车要更加经济,要更加划算。”

  第二个建议,是希望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

  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还需要与之相配套的基础设施,在去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就指出,光有智能的车是不够的,还需要有智能的路。对此,李彦宏在此次会议上也表示,“在自动驾驶领域,中国和美国其实也有着相当大的竞争。美国更多强调单车智能,他们在道路测试上的规范或者说相关的法律更加地灵活。但是中国,我们有基础设施方面的优势,我们可以在路侧增加很多设备来提升安全和提升效率。”

图片2_副本.png

  第三个建议是,充分利用开源和开放平台。

  今天的AI领域有很多开源开放的平台,这对于大部分公司和创业团队来说是可以充分利用的资源。对于开源、开放平台,李彦宏认为,这方面中国发展相对比较晚一些,但是它的作用在整个人工智能发展当中将会越来越受到重视。此外,他还指出“开源并不表明所有东西都是免费的,是我们自主可控的,很多开源的东西还是掌握在别人手里的,这个我们要有充分的认识。”

  百度作为国内AI领域的领军企业,对开源平台的建设进行了长期投入,无论是自动驾驶Apollo还是注重人机交互的Duer OS,都已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2017年百度公布了Apollo计划及其开放细节,截至今年8月,该平台已聚集全球156个合作伙伴。截至7月,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也已达到4亿。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等进一步升级,智能化发展已进入更讲求如何落地的务实阶段,如李彦宏在演讲中所讲,“我们要做的就是扎实地去推进人工智能在各个产业领域的渗透,帮助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提升效率,提升人们的感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