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福特自动驾驶一把手:无人车开四年就报废

2019/08/27 09:52      腾讯科技   


00_副本.jpg

  全世界掀起了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和技术的热潮,对于未来的无人驾驶时代,人们充满了各种憧憬,尤其是无人驾驶汽车和传统燃油车会有怎样的差异。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自动驾驶业务一把手约翰·李齐(John Rich)认为,未来世界的道路上将充斥着全自动驾驶汽车,但是这些自动驾驶汽车在使用四年之后就需要报废掉,需要购买新车。

  李齐的观点是对另外一种舆论观点的回应:当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主流时,普通家庭或者单位对汽车的购买需求将开始减弱。

  在接受一家英国媒体采访时,这位福特高管表示,事实并非如此。李齐指出,他并不担心福特汽车未来的销量,因为自动驾驶技术将使汽车的报废速度更快。

  “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不担心的事情是汽车需求的下降。在这个行业,我们每四年就会对一辆自动驾驶汽车进行粉碎。”他说。

  李齐进一步解释了他的观点,他说,自动驾驶汽车将会得到持续的使用,这反过来会加剧汽车零部件的磨损。这位福特高管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将在短短四年后退役,尤其是那些部署在交通欠发达地区的自动驾驶汽车。

  “我们看到的每一点证据都表明,随着每公里行驶成本的降低,行驶里程也会增加。你开始帮助那些得不到充分交通服务的人,你开始让更多的人移动起来。”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他们相信,当自动驾驶汽车大规模部署时,对传统汽车的需求将会下降。他们认为,这也将导致私家车拥有量大幅下降。

  一些汽车制造商已采取措施,为这种可能的情况做好准备。以特斯拉为例,该公司打算将从汽车租赁计划中回收的Model 3作为即将推出的无人出租车公司的一部分。

  不过外媒也指出,在某种程度上,李齐对全自动驾驶汽车寿命的惊人预测,可能是因为他假定福特相当数量的自动驾驶汽车将由内燃机驱动。毕竟,续航里程在纯电动汽车中并不是个大问题,这主要是因为它们的活动零部件明显较少。例如,特斯拉的电动车在整个寿命中可以行驶160万公里,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开发一种电池组,以支持160万公里的累计里程。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全世界研发的绝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同时也是电动车,在车辆使用寿命上,自动驾驶汽车将面临电动车的一些共性问题,尤其是锂电池长期使用后的衰减,导致续航里程越来越短,充电时间越来越长。

  和传统的燃油车相比,纯电动车取消了油箱、发动机、变速器,只要依靠锂电池和电动机驱动车辆行驶,汽车的机械零部件数量减少,结构更加简单,容易维修维护,有助于提高车辆寿命。

  在自动驾驶电动车的物尽其用方面,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表示,在该公司发布全自动驾驶功能之后,私家车主在单位工作时,可以让特斯拉电动车自己开出停车场、通过智能手机接单,在街上提供出租车服务,这种服务还将给车主带来不少的外快收入。在车主快下班时,无人车也将结束营业、自己开回停车场。(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