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重庆:智能山城啷个办?百度智能云:弄个子办!

2019/08/27 19:22      IT产业网   


  “过去一年,人工智能从大家津津乐道那些酷炫的效果变成了社会的一个共识,变成了一个国家战略。”8月26日,2019年重庆智博会开幕,在上午的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分享了他对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思考,他表示,“我们要做的就是扎实推进人工智能在各个产业领域的渗透,帮助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提升效率、提升人们的感受。”

  (2019智博会上,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要扎扎实实地落地”)

  如何推进AI渗透产业领域是全行业都在思考的问题。产业智能化浪潮已经涌来,百度智能云认为“云+AI”缺一不可。百度AI是百度积累多年的领先技术能力,百度智能云承载着推动AI落地的目标,正在让AI渗透到各产业领域,如今已在重庆智能山城建设中真实上演。

  2017年5月19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和百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慧法院,推动司法规范化建设。利用百度智能云的AI技术合作开发“易审”平台,通过百度智能云OCR、NLP、语音识别等AI能力,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实现了诉讼材料上传自动归目、信息智能回填、类案智能推送、文书智能生成等众多功能,提高了司法人员工作效率。

  以庭审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为例,系统可直接将庭审语音转文字,全面完整地再现庭审时的各方发言,充分体现司法的公正性,此外,若发生二审,法官不必再从冗长的庭审录音录像中寻找案件的重点,可从全媒体智能文字记录中,迅速定位发言的重点所在,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天资·智能天气预报系统)

  与此同时,产业智能化的推进也在改善重庆市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重庆变化多端的天气习以为常,天气预报“不准确、没帮助”是山城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痛点。2018年,重庆气象迎来智能变革,“天意”不再难测。百度智能云与重庆市气象局联合打造智慧气象,让0-2小时的“短临天气预报”准确率提升40%,100%识别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时进行暴雨防灾预警,成为人们安全出行的强大保障。

  2019年6月21~22日凌晨,重庆市石柱县迎来了一场强降雨天气,造成十余个乡镇严重受灾,重庆市气象局提前预报预警,受灾最重的马武镇及时转移群众220人,但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如今,人工智能不再讲究酷炫,而是要讲究如何扎扎实实的推进和落地。“云+AI”正在成为百度产业智能化的重要武器,百度智能云提供的流程化、规模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让人工智能步入规模化落地阶段。

  2天后,即8月29日举行的2019百度云智峰会聚焦“人工智能工业化”, 百度副总裁、智能云事业群组总经理尹世明将面向行业发布一系列重磅新产品及解决方案, 加速产业智能。百度智能云如何带领人工智能进入工业化的发展新阶段,人工智能如何重构行业,等你来揭晓答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