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老板电器:厨电领跑企业的品牌分销奥秘,值得一看

2019/08/28 15:37      IT产业网   


  摘要:分销平台项目,打造全渠道营销模式

  鼎捷软件战略合作伙伴老板电器早在2007年即开始布局渠道多元化战略,作为厨电行业第一家踏入电商领域的企业,对其而言,传统渠道是基础,电商渠道是趋势。

  近年,老板电器携手鼎捷软件启动分销平台项目,打造全渠道营销模式,构建营销运营平台,让渠道融入互联。在全渠道营销模式的加持下,老板电器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吸油烟机20年国内销量第一,吸油烟机和灶具分别连续三年全球销量第一的好成绩。

  为了更好地助力各位企业家提升品牌管理实现数字价值,近日鼎捷软件在广东佛山市以及中山市分别举办品牌分销主题讲座沙龙,特邀行业专家分享授课,全面感受新时代背景下品牌管理与运营的策略。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08,股票简称:老板电器)创立于1979年,专业生产吸油烟机、家用灶具、消毒柜、电烤箱、蒸汽炉、微波炉、洗碗机、净水器等家用厨房电器产品,致力于为千万家庭创造更高品质的厨房新生活。

  老板电器现已成为中国厨房电器行业发展历史、市场份额、生产规模、产品类别、销售区域都排在前列的品牌。

  一、企业营销渠道数字化转型怎么做?

  鼎捷软件行业应用发展中心总经理表示:针对企业在品牌营销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分销渠道的数字化改造对品牌商而言会带来提升渠道的覆盖能力和掌控能力,提升营销资源的投放效率,降低渠道成本等优势。

  如今已进入全渠道时期,也就是渠道多元化,原来的渠道变成了来自于更多线上、线下,2B、2C端的全渠道。渠道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如何适应?只能实现数字化改造。Everything for sales,建议企业以数据为切入,为营销赋能。

  就数字化互联时代下的全景营销五大体系,鼎捷为品牌商、经销商、业务人员分别规划了三大门户服务。

  1.品牌商门户服务:

  信息发布,商品展示,渠道投放,渠道合同,促销活动,电商对接,订单管理,发货管理,费用管理,核算管理,数据分析;

  2.经销商门户服务:

  信息获取,便捷下单,进度追踪,返利核查;

  3.业务人员门户服务:

  工作管理,内容填报,绩效呈现,知识积累……

  鼎捷品牌营销平台:6大功能7大特色,有实力!

  采用微服务架构提供大并发支撑,支持业务快速创新与敏捷交付;能够保证系统对外服务7*24小时不间断。6大核心功能7大特色更彰显鼎捷品牌品牌营销平台的实力与价值。

  6大核心功能:

  7大特色:

  (1)构建专属的运营平台,让渠道融入互联网;

  (2)移动订货、扫码下单等,只要一部手机,一切业务皆可解决;

  (3)三位一体实现真正防窜货;

  (4)化繁为简,让财务对账、核算、结算井井有条,快速精准;

  (5)让营销费用更透明、更清晰;

  (6)5A战略数据化分析让经营更及时高效;

  (7)权限灵活,内外角色精确管理。

  二、老板电器案例分享

  鼎捷软件行业应用发展中心资深专家表示:老板电器引进鼎捷软件品牌营销系统,首先是为了匹配公司战略,以便更好的执行落地。回顾系统引进历程,经过详细设计、开发完成,老板电器先是在杭州、北京、天津、广州试点上线该系统,2018年8月完成全国上线。

  对老板电器而言,系统上线意义重大

  夯实基础:确立了一套稳定分销系统增强渠道掌控力,流程驱动环环相扣提升经营透明度,运营数据直达各层级,无需中间干预让财务更加深入业务,财务标准融入业务各环节,业务数据驱动财务数据及时获取运营数据。

  鼎捷品牌营销系统:让企业总部与分部连接成命运共同体

  (1)共同聚焦市场

  市场是总部和分部共同的生命线,目标一致,考核聚焦于生命线;

  (2)共同运营体系

  分销系统把总部和分部的运营纳入一套系统管理,统一步伐,统一调整,协同向前;

  (3)快速复制模式

  代理公司拓展夏季运营组织,可以借助分销系统,快速复制模式,流程可控不走样。

  三、助力企业转型 提升企业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佛山的活动现场,我们特别邀请到中国联通前来分享。中国联通顺德分公司副总经理表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进入快车道,广东作为制造业大省和信息产业大省,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联通携手鼎捷软件,全方位服务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会上,他为与会嘉宾解读广东省2019年上云上平台服务券奖补政策,该项政策的目标是围绕研发设计、生产管控、经营管理、售后服务等核心业务环节,到2020年,支持1万家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培育200家技术、产品、模式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供应商,形成20家具备较强实力、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