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拟投资印尼网约车公司Go-Jek 拓展东南亚市场

2019/08/29 09:16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亚马逊正与印尼网约车服务初创公司Go-Jek谈判,商讨投资事宜。

  该知情人士称,目前谈判尚处于初级阶段。亚马逊希望对Go-Jek进行大规模投资,旨在利用Go-Jek在印尼的配送基础设施。对此,亚马逊和Go-Jek尚未发表评论。

  去年9月曾有报道称,亚马逊正考虑将业务拓展到印度尼西亚市场,目前正与该国财政部探讨这种可能性。这也是继新加坡之后亚马逊即将进入的第二个东南亚市场。

  报道还道,亚马逊准备了20亿美元的初始资本,以扩展到东南亚,其中6亿美元的资金将用于印尼市场的第一年运营。

  Go-Jek是印尼首批“独角兽”公司之一,目前拥有约20项服务。Go-Jek于2015年推出摩托出租车后,如今已扩展到出租车、私家车等领域,在印度尼西亚的业务包括运输、食品配送、按需服务、付款和金融服务等。

  此外,Go-Jek在越南提供食品递送和摩托车出租车服务,在泰国经营摩托车出租车服务,在新加坡提供全境打车服务。Go-Jek表示,公司当前的服务已覆盖204个城市、200万名司机和40万个商家,其中大部分在印度尼西亚本土。

  上个月曾有报道称,Go-Jek的估值已高达100亿美元。Go-Jek的投资者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腾讯、阿里巴巴、京东和Visa等。(腾讯科技审校/清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