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19WAIC腾讯论坛|科技之思,一场关于向善的思考和启示

2019/09/02 21:06      IT产业网   


  “科技是一种能力,向善也是一种能力,而‘科技+向善’会成为面向未来的一种更大的竞争力。”腾讯研究院助理院长程明霞如是说。

  科技向善是在腾讯创始人之一张志东先生指导下,于2018年初由腾讯研究院发起的一个多方共建的研究、对话与行动平台,这一理念在2019年升级为腾讯公司新使命。

  刷一刷脸就能完成支付、政务服务指尖就可以办理、AI医学影像分析辅助医生筛查疾病……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创新技术除了为产业升级提供关键助力外,也在更广泛的社会生活中发挥着社会价值。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开始主动地审视技术带来的多重影响,讨论“科技向善”的命题。

  8月31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腾讯论坛在上海顺利举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腾讯公司副总裁、华东总部总经理张立军,腾讯AI Lab&Robotics X Lab 主任张正友,腾讯优图实验室总经理吴运声,腾讯云副总裁王龙,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英特尔副总裁陈伟,亚洲设计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李健,著名学者、商业思想家吴伯凡,腾讯微信高级总监周杰,腾讯研究院助理院长程明霞等嘉宾出席了会议。

  现场,各位参会的嘉宾与学者纷纷发表了自己关于“科技向善”的看法,探讨AI技术在创新发展和应用落地的同时,如何坚守向善的底线。

  张立军

  腾讯公司副总裁 华东总部总经理

  “我们秉持‘科技向善’的理念,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来应对这些最重大的社会问题与挑战,不断探索科技的人文化应用。”

  张正友

  腾讯AI Lab主任 腾讯Robotics × Lab 主任

  “腾讯AI要两条腿走路,一条腿,用现有技术助力各行各业,造福人类;另一条腿,推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创新和突破。”

  吴运声

  腾讯优图实验室总经理

  “我们始终都坚持着向善的底线,肩负着对善的思考,希望用技术去真正造福人类,去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便利。”

  周杰

  腾讯微信高级总监

  “微信智言希望把空间上的连接概念移植到信息化服务的连接概念,发挥微信的产品基因,让更多人能够快速便捷地使用智能语音技术。”

  王龙

  腾讯云副总裁

  “云+AI将是产业升级的最佳搭档,腾讯在过去20年积累的数百种AI能力正在通过腾讯云对外开放。这些数字化、智能化的能力,将助力我们数以万计的企业用户保持高速创新发展。”

  曾佳欣

  腾讯云副总裁

  “科技向善当中,‘善’不只是公益,而是需要所有的从业人员、参与者建造一个健康的科技生态,是需要行业共同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吴伯凡

  著名学者 商业思想家

  “心的逻辑出了问题,最后的结果一定会出大问题,科技向善不应该是简单的公益口号,它应该是一种商业逻辑,尤其是在今天。”

  陈伟

  英特尔副总裁

  “科技向善是良性循环的一个起点,英特尔希望通过自身的应用产品、合作伙伴和生态能力,让技术真正推进社会进步。”

  程明霞

  腾讯研究院助理院长

  “直面智能时代,应该看到:科技是一种能力,向善也是一种能力,而‘科技+向善’会成为面向未来的一种更大的竞争力。”

  在本次论坛上,腾讯正式推出了Light计划,希望为更多热爱AI的年轻人提供开花结果的土壤,点亮AI的未来世界。目前,腾讯云、腾讯优图、微信AI、腾讯众创空间、英特尔、亚洲创新设计研究院等宣布作为首批成员加入Light计划,通过结合自身的特点与优势,提供更多交流、体验和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