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微远基因获亿元A轮融资

2019/09/11 08:47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1日消息,微远基因宣布完成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火山石资本和国科嘉和基金共同领投。

  本轮融资将会重点用于三个战略方向:1、研发投入:病原宏基因组学产品和基因编辑快速诊断产品的优化升级;2、注册申报:加速推进首款病原宏基因组学产品的注册检验与临床试验;3、临床合作:全国医学检验实验室网络与顶级三甲医院科研合作和平台共建。

  据了解,微远基因,专注于感染精准医疗。拥有近3000平米的医学检验实验室、研发中心和GMP生产车间。拥有两项核心技术产品:病原宏基因组学平台IDseq™和病原CRISPR快速诊断平台ID-CRISPR™。目前,IDseq™已在微远医学检验实验室实现全国最快的DNA/RNA双流程24小时极致交付,每月检测近2000例临床样本。

  微远基因创始人兼CTO许腾博士表示,自微远成立之初,就明确了技术创新是企业的战略核心。“我们针对临床样本中病原微量核酸检测的难题,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病原核酸富集技术;通过病原检测大数据的积累,建立了病原宏基因组学智能分析和报告系统;我们也是国际上首个在CRISPR诊断平台上开发并临床验证重要病原体快速诊断方法的团队。让感染病患者受益于新的病原诊断技术,这是我们的使命!”

  据动脉网报道,微远体外诊断仪器和试剂盒GMP生产车间已经落成投产,具备每年生产超过150万人份感染类诊断试剂盒的能力。同时,微远基因已经在国内部分顶级三甲医院完成了联合实验室的搭建,具备整体输出病原宏基因组学检验实验室平台的综合能力。

  火山石资本管理合伙人章苏阳认为:更高的病原体检出效率和更短的报告周期,是目前感染精准医疗突破的关键。而研发相关的检测技术平台,需要团队具备很强的多学科交叉能力,如临床感染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POCT产品开发等多个领域的结合。微远的团队,恰恰由这些细分领域的产业人才所组成。我们看好公司的战略方向,看好团队,未来也会继续支持微远的长远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