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从制造业基金拿出2.5亿美元奖励康宁

2019/09/17 22:10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一个比较罕见的举动,美国苹果公司周二表示,将从50亿美元的“苹果美国先进制造业基金”中拿出2.5亿美元奖励长期供应商康宁公司。

  据报道,康宁公司为苹果公司的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等产品提供玻璃。自从2007年第一部iPhone上市以来,每一部iPhone上的玻璃都是在康宁位于肯塔基州哈罗兹堡的工厂生产的。

  苹果和康宁没有透露有关这笔资金的交易条款。过去,苹果往往与供应商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提供预付款以锁定零部件供应,通过获得更好的采购价格。反过来苹果供应商获得苹果资金之后,可以进行研发或升级工厂,扩大产能。通过这种关系,苹果和一些供应商建立了十分密切的合作关系。

  除了少数产品之外,苹果的绝大部分消费电子设备都是在中国代工巨头的工厂中组装的。过去5年,苹果在中国的供应链变得越来越集中。

  据国外媒体报道,从9月1日开始,苹果AirPods蓝牙耳机等许多产品进入美国面临额外的关税,苹果将承担这些费用。苹果没有披露任何与关税相关的财务影响。

  与此同时,苹果过去几年一直在强调其在美国的供应商基础。

  苹果于2017年宣布为美国地区供应商设立一个扶持基金,拨出10亿美元,并在一年后将这一数字提高到50亿美元。该公司表示,2018年,它向9000多家美国供应商采购商品,一共花费600亿美元。

  算上2017年的2亿美元,康宁目前已从苹果的供应商扶持基金中获得4.5亿美元。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康宁的合作为康宁提供了1000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肯塔基州工厂的约400个制造业岗位。

  “这一奖项凸显了苹果和康宁对于创造工业领先产品所起重要作用的共同信念,以及两家公司采用美国创新和先进制造技术解决世界上最棘手的技术挑战的自豪感。”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在一份声明中说。

  苹果现已从该基金中拿出10亿美元奖励给了供应商。除了上述的康宁公司之外,苹果芯片制造商Finisar公司获得了3.9亿美元,该公司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工厂中为苹果生产面部识别相关芯片。

  苹果还对美国铝业公司与力拓铝业务公司的一家合资企业提供了1000万美元,用于开发无碳铝冶炼工艺。据悉,苹果电子产品近些年采用了大量的铝材料。

  在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之后,他希望更多的美国大型企业在美国国内设立工厂,让制造业回流美国,并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特朗普也曾经和苹果掌门人库克进行了会谈,希望苹果能够在美国生产一些电子产品。

  在此之后,苹果并未在美国设立大型工厂生产电子产品,而是设立了上述的制造业基金,帮助供应商在美国建设工厂、提供制造业岗位。

  库克过去曾表示,在美国本土大规模生产电子产品面临比较大的困难。(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