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因对第三方维修采取限制 苹果再陷反垄断调查

2019/09/17 10:34      中关村在线 李国栋   


  一直以来苹果对自家产品的维修政策都比较严格,不仅禁止用户使用第三方配件来维修产品,还通过软件功能来限制第三方维修方对苹果产品的维修。近日,苹果再次陷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反垄断调查,问题集中在苹果的维修垄断上。

  在信中,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要求苹果提交所有与“限制第三方维修”相关的内部文件,例如苹果对第三方维修的限制,包括但不限于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必须遵守的规则,以及限制或禁止的任何特定维修规则、苹果推出“独立维修供应商计划”,包括但不限于苹果将通过这一计划提供哪些特定维修部件以及相应的价格等等。

  事实上苹果已针对维修服务作出了一定的改变。八月底,苹果在美国推出“独立维修供应商计划”,为第三方独立维修提供商提供苹果原装零件,维修工具,维修培训,服务指南等官方支持,允许通过认证的维修人员提供维修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