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调整政策:允许少儿软件植入广告和数据分析

2019/09/16 09:27      腾讯科技   


2.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苹果更新了软件商店审查政策,修改了面向少儿软件的第三方广告和数据分析的政策,另外苹果也修改了有关苹果账号登录的一些新标准。

  少儿软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最新的软件商店政策规定,在有限的情况下,第三方数据分析可被允许用于少儿应用软件,前提是这些服务不收集或传输任何关于少儿的可识别信息,比如他们的姓名、出生日期、电子邮件地址、位置或唯一的设备标识符。

  苹果表示,在有限的情况下,也允许少儿软件中出现第三方广告,前提是这些服务公开记录了针对少儿应用软件的做法和政策,包括对广告作品进行是否适合少儿受众的审查。

  苹果此前曾暗示,少儿应用软件中不允许出现第三方广告或进行数据采集,但一些少儿应用软件开发商担心,这将损害他们的商业模式,导致苹果推迟了这些要求,并在近日宣布了这些政策调整。

  另外,苹果软件商店中的少儿类应用软件,或那些收集、传输或有能力分享未成年人个人信息的应用软件,必须包含隐私政策,并必须遵守所有适用的少儿隐私法规,比如在美国地区必须遵守《美国少儿在线隐私保护法》。

  苹果公司表示,新提交的少儿应用软件必须立即遵循这些指导原则,而现有的应用软件必须在2020年3月3日前完全符合新政策。

  “随着我们离政策落实越来越近,我们花了更多时间与开发人员、数据分析公司和广告公司打交道,”苹果公司负责营销和软件商店的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告诉媒体称,“他们中的一些人真的很有远见,有很好的想法,也在努力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导者。”

  苹果账号登录的新标准

  正如苹果之前宣布的那样,苹果新政策规定,仅使用第三方或社交网络账号登录服务(如Facebook、谷歌、推特、LinkedIn、亚马逊或微信)来设置或验证用户在应用软件中的主帐户的应用软件,也必须提供用苹果账号登录的选项。

  另外,苹果公司澄清,在以下情况下不要求用苹果账号登录:

  您的应用软件完全使用您公司自己的帐户设置和登录系统。

  您的应用软件是一个教育、企业或商业应用软件,要求用户使用现有的教育或企业帐户登录。

  您的应用软件使用政府或行业支持的公民身份识别系统或电子ID对用户进行身份验证。

  您的应用软件是一个特定的第三方服务的客户端,用户需要登录到他们的邮件、社交媒体或其他第三方帐户直接访问他们的内容。

  据国外媒体报道,从现在开始,提交到苹果软件商店的新应用软件必须遵循新的政策才能进入苹果商店,现有的应用软件必须在2020年4月之前跟进。(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