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进军流媒体业务成直接竞争对手 迪士尼CEO退出苹果董事会

2019/09/16 08:43      腾讯科技   


3.jpg

  9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沃尔特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Bob Iger)日前宣布从苹果公司董事会辞职,这表明这家娱乐巨头和科技巨头之间的竞争正在加剧。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苹果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伊格尔已经决定于周二辞职。68岁的伊格尔在2006年与苹果公司达成协议,斥资74亿美元收购电脑动画工作室皮克斯(Pixar)。皮克斯是乔布斯创办的一家公司,这使得乔布斯成为迪斯尼的最大股东,并在迪士尼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直到2011年去世。

  伊格尔自2011年以来始终担任苹果董事会成员。十多年前,这两个人共同出现在舞台上,宣布通过iTunes建立合作关系。然而,在苹果业务扩展到原创电视节目和电影领域后,这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令人担忧,这使得苹果成为迪士尼的一个强有力的新竞争对手。这让伊格尔在苹果董事会中担任的角色受到质疑。

  在伊格尔宣布将从苹果董事会辞职的同一天,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该公司的流媒体服务Apple TV+将于11月1日以每月4.99美元的价格推出,低于即将推出的Disney+服务。这一声明导致迪士尼股价下跌。

  在4月份接受采访时,伊格尔表示,每当提到流媒体视频的话题时,他都会在苹果董事会会议上谨慎地回避。他补充说,苹果董事会“没有讨论那么多”这个话题,因为它相对较小,而且还处于萌芽阶段。他还称:“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还好,我也始终在讨论这件事。”

  伊格尔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能在苹果董事会服务八年是一种不同寻常的经历,我对库克、他在苹果的团队以及我的其他董事会成员怀有最高的敬意。”

  果在一份声明中称赞伊格尔是“模范”董事会成员,也是“最值得信赖的商业合作伙伴”之一。伊格尔以同样的方式回应:“苹果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以其产品质量和员工诚信而闻名,我永远感谢作为该公司董事会成员的经历。”

  伊格尔的离职让苹果董事会只剩下七名成员。根据提供高管搜索和董事会相关服务的咨询公司Spencer Stuart 2018年对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成份股公司的分析,平均每个董事会有10.8名董事。(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