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WeWork收购共享办公竞争对手Spacious

2019/08/29 10:24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当心,共享办公巨头WeWork并没有显示出放慢其争夺行业内主导地位的迹象。We公司周二宣布,他们将收购按需工办公空间公司Spacious,这是一家将餐厅白天的空闲空间转变为共享办公空间的竞争对手。

  这项收购虽然规模相对较小(Space已经筹集了约900万美元的资金),但会增加WeWork不断增长的收购数量。WeWork拒绝透露收购价格。

  机构研究和IPO ETF提供商Renaissance Capital的高级IPO市场策略师马修-肯尼迪(Matthew Kennedy)表示:“WeWork仍处于增长模式——他们需要在IPO后实现这些增长数字,几笔收购将有助于他们做到这一点。很明显,WeWork正试图超越其传统的办公空间模式。Spacious的做法是利用未被充分利用的物业作为办公空间,比如餐馆,而[WeWork]已经证明它有能力创建优质的办公空间,所以收购Spacious看起来确实是一个合乎逻辑的选择。”

  尽管此次收购的条款未予披露,但总部位于纽约市的Spacious公司只是众多将被收购的共享办公公司中的一家。事实上,早在2017年,就有媒体报道称,WeWork的首席发展官大卫-法诺(David Fano)肯定了该公司更大规模的“收购、建设和合作伙伴”战略。显然,他们坚持了这一战略计划。

  收购和征服

  WeWork长期以来一直在大举收购,2018年收购了中国共享办公公司裸心社,2017年收购了新加坡Spacemob公司。它甚至还收购了一些杂牌公司,比如2018年收购的数字营销公司Conductor和2017年收购的社交团体组织公司Meetup。今年到目前为止,WeWork收购了数据平台Euclid,6月收购了移动接入平台Waltz,7月收购了房地产管理平台SpaceIQ(仅举几例)。

  根据CBRE Research今年第二季度的数据,WeWork是迄今为止在共享办公领域占主导地位的运营商,拥有71%的市场份额。

  但根据行业专家的说法,WeWork可能不会仅仅满足于他们目前的收购活动——而且他们的全行业整合活动可能不会很快停止。

  曼哈顿风险投资公司(Manhattan Venture Partners)研究主管桑托什-拉奥(Santosh Rao)对记者表示:“这是他们的差异化竞争——他们想成为按需办公空间的首选之地。WeWork希望无处不在,满足每个人的任何需求。随时随地满足客户的大小需求——这是他们的目标,这是他们的使命。”他们具有所谓的一切为了每个人的心态。拉奥认为,鉴于该公司在零售层面的专业性,收购Spacious公司“增加了他们的投资组合”。

  尽管如此,We公司最近发布的S-1文件让华尔街皱起了眉头,因为除了巨额亏损之外,该公司还承担着沉重的债务。肯尼迪建议,该公司需要控制其亏损,并推动自身的发展。

  但对于D. A. Davidson资产管理公司的巴里-牛津(Barry Oxford)来说,WeWork的最新收购符合他们的整体战略。“投资者以为他们会拿这笔钱做什么?他们打算推动自己有机发展,或者收购做同样事情的小公司,并将它们整合到同一个组织。”牛津告诉记者。他认为WeWork的最新收购虽然规模不大,但与WeWork的资本和资源结合起来可能意义非凡。牛津说:“想象一下WeWork在营销和大规模推广上将会做些什么。”

  事实上,肯尼迪认为,Spacious可能是共享办公空间领域的Airbnb或Uber,因为它的模式是利用未被充分利用的物业。他认为,鉴于全美国范围内有大量符合条件的餐厅,这可能会让投资者的兴趣达到顶峰,成为一个“巨大的增长机会”。

  记者无法联系到Spacious请其置评,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普雷斯顿-佩塞克(Preston Pese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WeWork,我们发现我们在整合办公、技术和物理空间的愿景方面有很多一致性。”

  拉奥认为,作为最新一家加入共享办公巨头We的公司,Spacious可能是We公司“将人们拉入他们的生态系统”的另一种方式。(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