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苹果CEO库克:私企不应通过发行加密货币获得权力

2019/10/08 14:01      腾讯科技   


6.jpg

    据外媒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四继续他的欧洲之旅。访问意大利非营利组织Osservatorio Permanente Giovani-Editori(以下简称“Osservatorio”)时,库克在一群崭露头角的记者、教师和学生面前探讨了包括天气变化、“虚假新闻”和人权等诸多话题。

  根据意大利网站Macitynet的报道,库克作为特别特邀嘉宾出席了Osservatorio举办的第20届媒体素养项目“II Quotidiano in Classe”的开幕典礼,并发表了演讲。

  得到苹果资助的Osservatorio是一家私立机构,其基础是通过课堂教学、教师培训、研究和推广来推进媒体素养教育。库克与Osservatorio负责人安德烈·切萨尼(Andrea Ceccherini)、《纽约时报》迪安·巴奎特(Dean Baquet)、《华尔街日报》主编马特·默里(Matt Murray)和《洛杉矶时报》主编诺曼·珀尔斯泰恩(Norman Pearlstine)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今天的采访中,库克谈到了社交媒体平台“虚假新闻”泛滥的问题。库克表示:“互联网带来了太多积极的东西,但虚假新闻是消极的一面。优质新闻是每个民主国家的基础,开放和自由的新闻是必不可少的。”

  库克接着又谈到了隐私和政府监管问题, 暗示现代设备监控实践可以改变用户行为。“我相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开始认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受到监督,我们所研究的和我们所想的都为人所知,我们迟早会改变我们的行为。这不是因为有什么问题,而是因为可用的时间越少,我们探索的就越少。也因为一些政府和公司监控一些公民,”库克说。

  像往常一样,库克还谈到了苹果隐私政策的问题。他重复了一句经常被引用的话,表示他的公司既不出售用户数据,也不将消费者视为产品。这意味着其他公司,即Facebook和谷歌,依靠各自用户群的数据获取金钱收益。

  讨论随后转向数字加密货币。库克再次瞄准Facebook及其“Libra”产品。库克表示,企业不应该从事创造和管理货币的业务。

  据CNBC报道,在周四接受法国媒体《回声报》采访时,他也作出了上述表述。当被《回声报》问及苹果是否也将效仿Facebook推出自己的数字加密货币时,库克称,目前尚不在他的日程安排中。

  他说:“不。我真的认为,货币权应该留在国家手中。私人集团设立竞争性货币的想法让我感到不舒服。一家私人公司不应该寻求通过这种方式获得权力。”库克还称:“货币就像国防一样,需要掌握在各国手中,这是他们使命的核心。我们选举我们的代表来承担他们的政府责任。公司不是选举产生的,不应该朝这个方向走。”

  库克在Osservatorio活动中的谈话随后又转向了常见的话题。他谈到苹果的环保举措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成功。苹果环境、社会和政策倡议副总裁丽莎·杰克逊(Lisa Jackson)最近谈到了一个旨在将企业供应链转变为清洁能源的项目。

  库克还提到了苹果在美国和国外推进人权改革的努力。他解释了该公司在移民问题上的立场,更具体地说,是对“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DACA)的支持。本周,库克和苹果零售与人事高级副总裁迪尔德丽·奥布莱恩(Deirdre O' brien)签署了一份简报,递交给美国最高法院,支持“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及其对“追梦人”(Dreamers)的保护。

  库克在周四的采访中说:“我们这样做不是因为法规要求,而是因为这是道德上的必要条件。我们也支持移民,因为富裕国家必须接受逃离困境的移民。我希望年轻人和孩子,也就是所谓的追梦人,能留在美国学习。教育带来平等,是确保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的跳板。”

  离开之前,库克还向与会者谈到设备上瘾的问题。“智能手机必须让你靠近那些离你很远的人,而不是让你远离那些离你很近的人。如果你花更多的时间看智能手机而不是别人的眼睛,你就错了。我们生产产品是为了帮助你们,而不是浪费你们的时间。”

  在今年6月接受媒体采访时,库克也提到了相同的观点。他在当时表示:“我的简单规则是,如果我看着设备的时间比看着别人的眼睛的时间长,那我就做错了。”(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