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IBM Q3营收180亿美元净利16.7亿 盘后股价跌5%

2019/10/17 16:39      网易科技报道   


  网易科技讯10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IBM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IBM第三季度营收为180.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82.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87.6亿美元相比下降了3.9%;净利润为16.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87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6.9亿美元,合每股2.94美元。财报发布后,IBM股价下跌超过5%。

  以下为IBM第三季度财报要点:

  ——IBM第三季度营收为180.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82.3亿美元,同样低于去年同期的187.6亿美元;

  ——IBM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6.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6.9亿美元;

  ——IBM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87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66美元,同样低于去年同期的2.94美元;

  ——IBM规模最大的全球技术服务部门(GTS)营收下降5.6%,约为67亿美元,而分析师预期为67.7亿美元;

  ——IBM第三季度云计算和认知软件部门收入(包括Red Hat在内)为52.8亿美元,而分析师此前预期为54.3亿美元;

  ——IBM第三季度全球商业服务部门收入为41.2亿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系统业务收入为14.8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15.2亿美元。

  ——IBM预计今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至少为12.8美元”,与华尔街的预计基本相同。

1.jpg

  IBM首席财务官詹姆斯·卡瓦诺(James Kavanaugh)在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全球技术服务部门的营收受到客户业务量下降的拖累,主要是在英国和德国。全球技术服务是IBM最大的部门,面向全球许多最大的数据中心。但他相信,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下降后,IBM 2020年的收入将持续增长。

  卡瓦诺还称,他对Linux开发商RedHat的贡献感到“非常高兴”,它在本季度带来了3.71亿美元收入,同比增长大约20%。红帽的收购于今年7月份完成。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已经领导IBM超过七年,他正在通过RedHat交易押注基于订阅的软件产品。

  IBM股价盘后下跌幅度超过5%,常规交易时段下跌0.6%,收于每股142.11美元。相比之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08%,收盘时下跌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小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IB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