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苏州开拓药业母公司完成4500万美元融资

2019/10/25 14:17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苏州开拓药业母公司KintorPharmaceutical Limited(开曼开拓药业)宣布完成4500万美元融资,本由上海自贸区基金领投,华金资本、建银科创基金、亦城宏泰及亦融创和城发基金等跟投,原投资方弘晖资本亦参与。这是继苏州开拓药业于2018年2月完成2.88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后的新一轮融资。

  开拓药业计划将此次筹集的资金主要用于三个方面:继续推进和完成创新药物,特别是普克鲁胺和福瑞他恩在中美两国的后期临床开发;加速新型蛋白降解药物(PROTAC)和成药困难的c-Myc抑制剂的研发;以及完成在苏州的创新药产业化基地的建设。

  苏州开拓药业成立于2009年3月,公司专注发展“best-in-class”和“first-in-class”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平台,专注前列腺癌、乳腺癌、肝癌和脱发等缺乏有效治疗手段的疾病领域。近年来,公司坚持自主研发为主,外部引进为辅,加速以疾病为核心的产品管线和产品组合的研发,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最佳用药方案。

  目前公司产品管线中的五个项目已经处于临床开发的不同阶段。普克鲁胺治疗晚期前列腺癌的两个临床III期试验在中国快速推进,美国的II期临床试验在同步进行中;AR阳性转移性乳腺癌适应症I/Ib期临床试验已经在中国完成,正在准备开始临床III期试验。该产品有望在2020年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申报NDA。

  治疗雄激素性秃发(痤疮和糖尿病足等)的外用创新药物福瑞他恩已经完成在中国的I/Ib期和美国的I期临床试验,在中国的II期临床试验即将开始。该产品有望在2021年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申报NDA。

  从辉瑞获得的肿瘤新药全球开发权利的ALK-1抗体已经在台湾顺利完成联合PD-1治疗晚期肝癌的II期临床试验第一阶段,正式进入扩展组;同时国际多中心的(MRCT)临床申请进入国家药监局受理阶段。

  治疗晚期实体肿瘤的新型mTORC1/mTORC2抑制剂“迪拓赛替片”在今年8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开展临床试验,临床I期即将开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