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谷歌搜索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停止索引Flash内容

2019/10/29 09:07      腾讯科技   


2.jpg

  据外媒报道,谷歌宣布,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停止在搜索引擎中索引Flash内容,因为互联网正准备明年向这个多媒体软件平台告别。

  “在包含Flash内容的网页中,谷歌搜索将忽略Flash内容。”谷歌工程经理李东辉(Dong-Hwi Lee)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谷歌搜索将停止索引独立的SWF文件。”

  Adobe Flash逐步出局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两年前,一个由互联网公司(包括Adobe本身)组成的阵营致力于在2020年之前消灭Flash。在此之前,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2010年的一封信中对Flash的看法也帮助推动了这款专有软件的最终消亡。这位苹果联合创始人列举了他的公司硬件不支持Flash的众多原因,包括移动性能和糟糕的安全性。

  十多年来,互联网公司一直在减少对Flash的支持,同时增加对HTML5的支持。Chrome等主要浏览器现在默认屏蔽所有Flash内容。

  曾经有一段时间,Flash网站很难在搜索引擎结果中出现,因为爬虫程序需要基于文本的内容——然而,在2008年,谷歌与Adobe合作提出了一种变通的方法,使基于Flash的网站更容易在谷歌搜索中显示关键搜索词。

  到2019年,估计有不到5%的网站仍在使用Flash内容,低于2011年的近30%。因此,当谷歌最终在今年晚些时候停止索引Flash内容时,用户们应该不会有太多抱怨。

  “大多数用户和网站不会看到这种变化的任何影响。”李补充道。(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