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巴克莱分析师:苹果逐步丧失手机定价权 目前平均售价太低

2019/11/01 08:33      腾讯科技   


3.jpg

  日前,美国苹果公司发布了第三自然季度的财报,各项指标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苹果以及外界也认为,调低入门款智能手机的价格对于提升销量和业绩起到了作用。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巴克莱银行的一位分析师发出了与众不同的观点,这位分析师表示苹果历史上强劲的定价能力可能正在下滑,目前苹果智能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有点太低。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扩大其互联网服务业务的用户群,苹果一直在以相对过去较低的价格出售智能手机。巴克莱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苹果手机的价格可能太低,太多的消费者可能会倾向于更便宜的手机版本,该行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

  巴克莱银行信息技术硬件分析师蒂姆·朗周四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苹果的收入是符合预期的,但我们认为苹果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较低。”这份研究报告的标题是“服务业务的表现掩盖平均销售价格的压力”。

  苹果公司股价周四上涨逾1%,此前一天,尽管苹果手机销量下降,但该公司公布的第三自然季度盈利和收入均好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这家科技巨头公布每股收益为3.03美元,收入为640亿美元。根据统计数据,华尔街预期每股收益为2.48美元,收入为629.9亿美元。

  苹果这个季度的业绩得益于对苹果平板电脑和蓝牙耳机的强劲需求以及苹果互联网服务业务的增长。

  苹果手机收入为333.6亿美元,略高于324.2亿美元的估计,但巴克莱银行示,苹果手机第三季度的平均售价同比下降10%。巴克莱银行现在估计2019年苹果手机平均销售价格下降12%,2020年平均销售价格下降6.5%。

  苹果在9月发布了三款新的苹果手机: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iPhone 11的起价是699美元,比去年的入门级手机便宜了50美元。按照苹果的设想,较低的价格应该会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手机,并且使用苹果后续的各种服务业务。

  近些年,苹果互联网服务已经成为一个快速增长的版块。三季度,苹果服务业务的收入增长了两成,达到125亿美元。今年,苹果推出了付费新闻、苹果信用卡、游戏内容会员等服务,另外苹果支付和苹果音乐的用户和使用规模继续增长。很快,苹果就会上线自家的网络视频服务。

  上述巴克莱分析师最初看好苹果的低价策略。他表示,“经过几个富有挑战性的季度后,较低的价格点正在帮助苹果。”但是他说,他没有意识到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更便宜的手机,平均价格会降到这么低。

  他表示,苹果智能手机平均销售价格的变化,要比巴克莱银行的分析模型还要糟糕。

  巴克莱银行对苹果股票的最新评级为“持有”,该机构将苹果的股价目标略微上调至每股236美元,至每股224美元,低于苹果周三收盘时的每股243.26美元。

  投资者担心,如果全球贸易出现一些变数,苹果公司还可能面临成本上升,进一步挤压利润率。

  分析师蒂姆·朗说:“我们仍然认为苹果业务面临压力,相信相关供应链数据可能会在下个月开始出现,相比之下,这变得更具挑战性。”

  一些分析师看好明年将发布的新5G版本苹果手机的前景,但上述分析师认为苹果在不损害市场需求的情况下无法定出比较高的价格。

  他表示,较低的定价趋势“可能会给苹果5G智能手机带来挑战,我们认为5G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至少会上涨150美元”。

  销量下滑

  众所周知的是,苹果发布财报时已经不再公布各种硬件的具体销量数据,但是日前三家科技市场研究企业的数据都显示,苹果三季度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尽管它们的确切数字有所不同。

  科技市场研究企业Canalys公司的的分析最悲观,他们认为苹果的出货量下降了7%。该公司指出,苹果智能手机第三季度出货量下降7%,至4350万台,比2019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两位数下降有所改善。

  该公司认为传言中明年春季推出的新手机“iPhone SE 2”将有助于未来的发展。

  科技市场研究企业“战略分析公司”认为苹果手机销量下降了3%,“苹果手机出货量三季度同比下降3%,从2018年第三季度的4690万台降至2019年第三季度的4560万台。尽管略有下降,但这实际上是苹果自去年以来最好的增长表现。”

  该机构认为基本型号的苹果手机iPhone 11的定价将在圣诞节假期带来更好的消息。

  另外一个研究机构IHS的统计最乐观,他们认为苹果手机三季度下滑了2.1%,“苹果在第三季度共售出4590万部苹果手机。这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1%,苹果的销量连续第四个季度下降。然而,苹果能够将智能手机销量下降的速度限制在一位数。”

  该机构表示,更具竞争力的苹果手机定价将在本季度发挥作用。(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