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移动硬盘千千万,飞翼移动固态硬盘凭速度引领快速办公

2019/11/14 16:37      IT产业网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都非常地快,每一件事情都力求用更快的速度去完成。在追求速度这一条道路上,单单是人本身的效率够快还远远不行,很多时候我们日常的工作、学习还不得不依靠一些工具来提升效率,如果它们的表现不佳反而会大大拖慢了我们的进程。

  (移动硬盘品牌)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我这个视频剪辑而言,在工作上常常需要用到移动硬盘来与相机、电脑之间互传大量的视频素材用以剪辑或备份,唯一拖慢我后腿的就是移动硬盘的传输速度了,每次拉取素材时看着缓慢前进的进度条,都会让我倍感怀疑人生。直到我换上了传输速度更快、还更加稳定的希捷飞翼Fast SSD移动固态硬盘,我终于体会到什么才叫“快”。

  (移动硬盘品牌)

  市面上的移动硬盘琳琅满目,以“快”著称的也不占少数,但要能做到像飞翼Fast SSD移动固态硬盘这样同时轻、快兼备的可不多,尤其是在传输速度这一方面相比传统的机械硬盘它更是达到一骑绝尘的水平,那么凭借速度领先的希捷飞翼Fast SSD到底能有多快呢?

  (移动硬盘品牌)

  其实“Fast SSD”这个命名就已经向我们揭露了它传输速度飞快的属性了。固态硬盘以闪存颗粒作为存储介质,因此没有传统硬盘的转速、轴承和磁头读取延迟这些瓶颈,在体积、重量以及速度这些方面自然能做到更加优秀,因此更能适用于便携、快速传输等使用场景。

  (移动硬盘品牌)

  (移动硬盘品牌)

  先来对飞翼Fast SSD进行一个常规的跑分测试,来看看它的实际速度表现如何。在Windows 10的系统环境下,用AS SSD Benchmark实测飞翼Fast SSD的顺序读写速度可分别为511.13MB/S、424.64MB/S,并且多次连续测试都没有出现明显的掉速,这基本上达到了同等价位固态硬盘里较高的水准了,相比大部分机械硬盘60MB/S多点的速度快了足足8倍,领先幅度可远不止一星半点。

  (移动硬盘品牌)

  对于我的职业需要而言,一个10分钟时长的4K 30帧视频原素材就已经接近2GB大小了,每次在PC和移动硬盘之间导出导入十几个相近大小的素材都是一种痛苦的折磨,有时候客户明明已经急着要视频了,而我的素材还在不紧不慢地传输中,别提这得有多么心急如焚了,然而正因为有了希捷飞翼Fast SSD移动固态硬盘,更快的传输速度让互传数据这事情变得轻松多了。

  (移动硬盘品牌)

  (移动硬盘品牌)

  为了模拟我在实际的使用情况,我用一个6.55GB大小的视频文件素材从PC端拷贝到飞翼Fast SSD上,传输速度平均在275MB/S左右,总耗时为24.61秒;而反过来将同样的素材从硬盘上拷贝到电脑上,峰值速度则能突破400MB/S,竟然能接近测速时的数值,并且耗时也仅为20.36秒,如此快的传输速度对于我工作的提升可以说是起到了极大的帮助,再大素材基本都能在数分钟之内完成,传输速度再也不是我工作上拖后腿的一个点了。

  (移动硬盘品牌)

  同时希捷飞翼Fast SSD采用了理论传输速度达到600MB/S以上的USB 3.0传输协议,适用于硬盘与其他设备之间进行大容量数据交换,更大的带宽自然能将它的潜力更好地发挥出来。得益于如此大的带宽,如今我更习惯于使用飞翼Fast SSD连接上电脑,把它当作外置硬盘直接用存放在里面的素材来剪辑视频,与将视频存放在本地剪辑没有区别,完全不会感受到有带宽的瓶颈,这不仅缓解了我电脑硬盘的存储压力,也省了一个再将视频导入硬盘的步骤,工作效率自然就随之提升。

  (移动硬盘品牌)

  不仅如此,作为一款便携性的移动固态硬盘,希捷飞翼Fast SSD自然对现在较新的数码设备做了很好的兼容性,除了它机身采用了如今更为先进的USB Type-C接口,同时还额外配备了一根C To C的数据线,用于直接与轻薄本、手机或者是相机直接连接传输数据,再也不用因为忘带转接头而尴尬了。

  (移动硬盘品牌)

  不难理解,作为一款强调便携性的存储产品,希捷飞翼Fast SSD在数据传输上力求这一点上力求做到足够的领先性,通过各方面性能表现更为出色的固态、足够发挥速度的USB3.0协议以及先进的Type-C接口使得它能为我的工作带来更大的便利性。虽然移动硬盘千千万,但要我选的话,肯定选更快更稳的希捷飞翼Fast SSD移动固态硬盘。

  希捷通过创新数据的存储,共享和使用方式,为人类体验创造了空间。希捷旗下拥有包括:硬盘、HDD机械硬盘、SSD固态硬盘、移动硬盘等领先数据存储技术产品。

  中国希捷官网:www.seagate.com/cn/zh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