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韩国已发展400万5G用户 月消耗流量28GB

2019/12/04 09:20      腾讯科技   


1.jpg

  2019年是5G通信元年,韩国作为全球第一个实现5G商用的国家,用户发展如何呢?据外媒最新消息,韩国政府日前宣布,截至10月,韩国已有约400万用户接入5G网络。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科技信息部日前表示,截至10月,韩国电信运营商已经发展了398万用户,比上个月增加了51.6万用户。

  三大全国性电信公司中,SK电信拥有最多的5G用户,有177万,其次是韩国电信的121万和LG Uplus的100万。

  自4月份5G网络在韩国国内部署以来,每月至少有50万新用户注册。

  今年8月,三星电子在韩国本土发布了Galaxy Note 10 5G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增长相当快,在这款手机发布当月,韩国5G新增用户90万,9月新增用户70万。

  此外,截至10月份,韩国三大电信公司的5G网络上总共记录到105000万亿字节的流量。平均来说,5G用户十月份平均使用了28GB的流量。

  目前,韩国商用的5G网络使用3.5吉赫频谱。然而,该国计划在明年年初部署独立的2.8吉赫频谱。

  韩国政府还计划到2026年将分配给5G的无线电频率资源翻一番,为数据流量激增提前做好准备。

  另据悉,2019年,韩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已经在5G网络建设上投入了70亿美元资金,比去年的投资额增加了一半。

  其中,三星电子也成为韩国5G建设的大赢家。除了销售5G智能手机之外,三星已经占到了韩国5G通信设备市场的六成份额。依靠韩国电信商提供的合同,三星电子上半年在全球5G通信设备市场占到了28%的份额,该公司也将5G电信设备作为一个新的移动通信业务增长点。

  在电信和互联网基础设施上,韩国一直是全球领先国家,该国互联网带宽、移动带宽均在全球名列前茅。韩国政府也重视通过网络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推动该国消费电子、互联网等产业的发展,壮大三星电子、LG电子这两家跨国科技巨头的全球竞争力。(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5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