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软银二号愿景基金向Lenskart投资2.75亿美元 估值15亿美元

2019/12/23 08:32      腾讯科技   


11.jpg

  据外媒报道,专门销售眼镜产品的印度全渠道零售商Lenskart于当地时间周五证实,为了扩大在印度的业务,该公司在新一轮融资中从软银旗下二号愿景基金(Vision Fund)筹集了2.75亿美元资金。

  Lenskar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佩尤什·班萨尔(Peyush Bansa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新一轮融资(G轮融资)的一部分,这家初创公司的某些现有投资者正在出售他们的股份。不过,他没有透露投资者的名字。

  软银愿景基金的投资推动Lenskart的募资总额达到4.56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新一轮融资对Lenskart的估值超过15亿美元。

  这家成立9年的初创公司最初是一家销售眼镜、隐形眼镜和眼部护理产品的电子商务服务公司,近年来已经扩展到实体店。该公司约有2700名员工,在德里、孟买、加尔各答和班加罗尔设有办事处。如今,Lenskart在印度100多个城市拥有500多家门店,但在线销售仍占该初创公司总收入的60%以上。

  班萨尔表示,这家初创公司将利用新资本改善其技术基础设施和供应链。他说:“我们很高兴有软银远景基金与我们同行。他们对消费者和技术的理解将帮助我们打造下一个版本的Lenskart。“

  班萨尔在声明中说:“Lenskart的愿景是彻底改变眼镜行业,并对全球至少10亿人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我们致力于我们的愿景,并认为如果我们能继续吸引热情的客户,我们就会做到这一点。技术和AI是我们所做和想要实现的最大推动因素。我们的战略是不断提升客户体验的标准,给客户带来惊喜。这笔投资的很大一部分将用于建设下一代技术和供应链,以最好的价格、最优质的质量和最令人惊叹的客户体验交付下一个10亿副眼镜。”

  据业内估计,印度有超过5亿人受到视力低下的影响,需要佩戴眼镜,但其中只有1.7亿人选择了矫正视力。

  Lenskart说,该公司看到了印度国内发展的巨大潜力,特别是在没有很多训练有素的验光师的小城镇和村庄。为了吸引顾客,它为所有潜在客户提供免费的眼睛检查测试。Lenskart还允许用户预订几副眼镜,并在购买之前在家中试用。在其网站上,Lenskart使用3D AI模型,让用户可以检查怕佩戴不同眼镜的效果。

  根据研究公司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印度的眼镜市场价值46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仍处于散乱无序的状态。(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