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Line与雅虎日本签订合并协议 软银占新公司50%股权

2019/12/24 10:48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韩国第一大门户网站Naver周一宣布,旗下的日本即时通讯应用提供商Line已同日本第一大门户雅虎签订正式合并协议。

  根据签订的协议,通过旗下控股公司Z Holdings Corp.运营雅虎日本的软银和Naver,将从Line的散户投资人手中回购他们的持股。Naver目前持有Line 73%的股权,软银持有雅虎日本母公司Z Holdings Corp.45%的股权。

  在股票收购交易完成之后,Line和软银将分别持有合并后的新合资公司Z Holdings 50%的股权。这家新公司仍将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挂牌,雅虎日本和Line将成为其全资子公司。Line将会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摘牌。

  此交易还需要获得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的批准,预计将会在2020年10月完成。

  在正式签订合并协议一个月之前,双方宣布了这一巨额交易,旨在组建一家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与谷歌等全球巨头竞争。“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整合两家公司的资源,设立一家总部位于日本和亚洲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最终引领全球市场。”

  Naver表示,在“无现金”时代,业务整合的决定将把日本两大支付应用的运营商聚集在一起。

  拥有8000万用户的Line目前是日本最流行的即时通讯应用,远远领先于Instagram和Facebook等。该公司2018年的营收为2071亿日元。此外,Line也是中国台湾和泰国最流行的即时通讯应用,分别用户2100万和4500万用户。

  作为日本最大的门户网站,雅虎日本一直在努力拓展移动支付和电子商务等服务。该公司当前拥有5000万用户,去年的营收达到9547亿日元。

  如果完成,合并后的新公司可能成为日本最大的互联网平台,提供聊天、搜索、电子商务和支付应用等服务,拥有超过1亿用户,数量超过电子商务巨头乐天。(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