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分析师预计Model 3交付无法达到预期目标 特斯拉股价暴跌

2020/01/02 08:31      腾讯科技   


2.jpg

  1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考恩公司(Cowen)分析师此前预计,由于Model 3需求大跌,特斯拉2019年的车辆交付量可能无法达到预期目标。这项预测促使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股价周一暴跌4.9%,为一个月来最大跌幅。

  考恩公司分析师杰弗里·奥斯本(Jeffrey Osborne)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除了荷兰和中国,我们预计Model 3的交货量将比上个季度和前年同期有所下降”。他的预测“突显出,随着我们从被压抑的需求转向稳定的流动需求,我们在大多数成熟市场都看到了需求饱和迹象。”奥斯本认为,特斯拉2019年可能交付约35.6万辆汽车,略低于该公司此前定下的36万至40万辆交付目标。

  与此同时,考恩公司将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的交付预期从95000辆上调至101000辆,以反映对荷兰和中国更好的预期。但奥斯本认为,特斯拉可能无法实现Model S或Model X的预期交付目标,而他的Model 3预测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大致相同。

  考恩公司的观点与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乐观预计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的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在另一份展望特斯拉2020年前景的报告中预测:“特斯拉将凭借上海工厂在中国取得成功,并有可能比美国/欧洲增长轨迹更快地实现关键的10万辆交付数量,并成为需求的顺风。”

  但奥斯本指出了特斯拉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定价和组合问题,我们认为这些问题将影响2019年第四季度的利润率和盈利能力”。他还对中国的长期需求持怀疑态度,尽管“中国工厂投产前的乐观情绪始终是该股近期表现的关键原因。”

  奥斯本称,截至2019年10月,中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是北汽EU系列,“每周销量不到2000辆,而排名前5位的车型(都是本土品牌)每周的销量加起来不到6000辆”。他说,这些车型的价格都比中国制造的Model 3预期价格低约四分之一到四分之三,但依然“比2018年售出的90%中国汽车更贵。”

  奥斯本说:“虽然特斯拉已经建立了非常忠诚的粉丝基础,愿意原谅糟糕的制造质量、客户服务和服务基础设施,但我们仍然对更广泛的采用持怀疑态度。”他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为“落后大盘”,目标股价为210美元,这意味着比当前股价低51%。

  另外15名分析师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相当于“卖出”,11名分析师给出“买入”评级,10名分析师给出“持有”评级,平均目标股价为297美元。(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