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太疯狂!孙正义想计划买个岛 然后在岛上建国

2020/01/02 09:04      腾讯科技   


  1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对于孙正义(Masayoshi Son)及其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来说,即将结束的2019年充满了坎坷。即使在他试图从今年最大的失败中赚点儿同情分的时候,批评家们也对这些“不太可能的赌注”嗤之以鼻。

  毕竟,愿景基金投资的这些公司表现太糟糕了。在这个过程中,网约车公司Uber自上市以来股价始终在走低,股价已经下跌了37%;办公空间共享创企WeWork上市失败,估值暴跌80%,需要纾困;Ola和Grab表现平平,公司治理和利润等重要问题上进展缓慢;遛狗创企Wag Labs因亏损被重新卖回给创始人。

  被投企业表现不好,直接影响了软银的业绩。受累于WeWork和Uber,软银在截至今年9月底的第二财季中,营业亏损高达65亿美元,而这也是软银14年来的首个季度亏损。

  但孙正义会重新振作起来。他也必须振作起来,因为他还有另一只愿景基金要筹集和运营。他更有可能会加倍赌注,用别人的钱押下更离奇的赌注,而不是被吓倒而变得谦卑。为了帮助他,美国科技媒体根据软银过去的交易做了个多元分析,列出了孙正义应该考虑的投资清单。

  韩国流行乐队

  韩国流行乐队绝对是值得投资的目标。资金大量涌入,数据被处理,如果算法按计划运行,资金就会回流。对孙正义来说,这些都是浮夸和肤浅的光泽,纯粹的投资诱饵。当然,不容置疑,这是个充满了黑暗的行业。

  正如马修·坎贝尔(Matthew Campbell)和金秀喜(Soohee Kim)此前写道的那样,自杀、袭击和卖淫指控提醒我们,这些美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超级偶像也都是脆弱的人类,他们“与粉丝的关系受到高度控制”。然而,丑闻从未让孙正义远离过,考虑到他对人工智能的热情,收购韩国流行乐队将会击中正确的音符。

  AirYeah

  如果说法国公司可以从日内瓦湖岸边的小镇(Evian-les-Bains)用瓶子装水,那么孙正义肯定可以从喜马拉雅山或南极洲呼吸空气。最近的解渴时尚包括La Croix到氢水应有尽有。因此,像罐装空气这样奇怪的东西会进入软银的投资组合也不足为奇。

  如果按照不断上升的污染水平销售,这些东西最近可能会在澳大利亚或印度下架。有应用程序吗?孙正义也可以在这方面进行投资。

  沙特Aramco

  坦率地说,这家沙特国有石油公司并不是软银应该投入资金的那类目标,因为石油本身称不上未来产业。但不管怎样,数据已被公认为是新的石油。不过,鉴于作家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被谋杀,许多人认为孙正义不该接受沙特的注资。

  孙正义承诺不会抛弃沙特人,毕竟他们向愿景基金提供了450亿美元资金。因此,这一承诺也可能包括支持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以及其在该国的最大资产。沙特最终在IPO中满足于1.7万亿美元的估值,尽管其此前曾向所有人保证至少价值2万亿美元。

  虽然在上市几天内就达到了预期目标,但IPO的缺口相当于3只愿景基金。在WeWork估值缩水400亿美元后,孙正义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趋势。

  购买岛屿

  孙正义在2016年美国大选后仅一个月后会见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他提出了购买格陵兰岛(丹麦自治领土)的想法。丹麦人称这个想法荒谬,但这正合孙正义的胃口。孙正义可以在北大西洋岛屿上建一家空气罐头厂。

  但是孙正义不只是要买下这样的岛屿,还会将它重新命名为自己的品牌,发放护照和升降国旗。从那里,虚拟公民身份和乌托邦天堂只有一步之遥。孙正义可能是在打造开曼群岛和瑞士的结合体,提供匿名、隐私和避税服务,对于他帮助创造的、新诞生的亿万富翁来说,这是存放他们资产的完美地方。

  当然,建立自己的国度并不容易,但孙正义显然不是一个被现实所左右的人。

  特斯拉

  这是个梦幻般的想法。在投资者和客户心中,特斯拉拥有着的狂热的地位。对于许多人来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同样是个狂妄自大的人,公司长期处于亏损状态。但对于孙正义来说,这不是问题。

  据报道,在谈到WeWork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时说,孙正义并没有将这些失败归咎于个人自负的问题。随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洞穴潜水专家试图将打落尘埃,孙正义(及其大量现金)将成为后者急需的“啦啦队长”。(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