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外媒:海思芯片不再是华为独有 将对外出售4G/5G芯片

2020/01/03 15:09      快科技 宪瑞   


  日前外媒报道称,华为已经开始低调对外销售海思的芯片,在12月份的深圳ELEXCON 2019年电子展上,华为就向外界推介了4G芯片,这还是华为历史上的首次。

  在网络设备及智能手机行业中,华为与其他厂商不同的地方在于他们还有海思自研芯片,这给华为带来了带来了独特的优势,确保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华为在5G上领先其他厂商也是靠海思麒麟、鲲鹏等系列芯片的优势。

  海思是华为旗下的半导体子公司,2004年正式成立,前身是创建于1991年的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据官网信息,海思总部位于深圳,已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新加坡、韩国、日本、欧洲等世界各地的办事处和研究中心拥有7000多名员工,已经成功开发了200多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并申请了8000多项专利。

  在深圳的海思部门主要向母公司华为供应各种芯片,不过2018年6月份,华为斥资8000万在上海注册成立了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海思CEO何庭波也是上海海思的5位高管之一,负责对外销售芯片的就是这家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