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发布透明度报告:90%的情况下苹果都与美国政府分享了用户数据

2020/01/20 08:51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苹果周五发布了一年公布两次的透明度报告,其中包括该公司在全球收到的政府和私人组织索要用户信息的次数和类型等细节。苹果指出,它在高达90%的情况下苹果都与美国政府分享了用户数据,因此美国人不必在削弱加密技术和侦破刑事案件之间做出选择。

4.jpg

  苹果公司表示,它在2019年上半年收到了来自美国政府的3619次“用户信息请求”,比前六个月跃升了近36%,比前几个报告时期更多(该报告早在2013年就开始对外公布)。

  该公司表示,当执法人员怀疑存在非法活动时,他们索要的信息通常会包括“用户的iTunes或iCloud账户的详细信息,如姓名和地址”,偶尔也会包括“iCloud内容,如存储的照片、电子邮件、iOS设备备份、联系人或日程安排”。

  对于其中90%的请求,苹果均向美国政府提供了相关账户的某些信息,高于前一报告时期的88%。苹果还表示,这些请求涉及超过15301个用户账户,再创历史新高。

  在这份报告发布之际,苹果和特朗普政府在隐私和公共安全问题上陷入了激烈的对峙。本周,苹果拒绝帮助FBI解锁一名枪手的iPhone,导致这种对峙重新被点燃。

  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14日炮轰苹果公司,指责苹果公司在贸易问题获得政府帮助的同时,却连嫌犯使用的iPhone手机都拒绝解锁。

  据报道,美国目前正在调查上月一沙特空军军官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的美国海军基地开枪射杀三名美国人一案。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在1月13日将此案称为“恐怖主义行为”,并多次指责苹果和其他科技公司在协助执法部门进行调查方面做得不够。而且,巴尔表达了对苹果不愿创建“后门”的失望,因为“后门”将允许执法机构访问存储在用户设备上的加密信息。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三表示,苹果公司和其他科技公司应该积极配合美国执法人员调查。姆努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理解总统的观点,我们的科技公司与执法部门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这是苹果和脸书等科技公司与美国政府之间关于隐私问题爆发的最新争议。

  然而,苹果的透明度报告表明,总的来说,苹果对美国政府索要信息的请求绝大多数均给予了回应。在这起最新的枪杀案件中,就连一些联邦调查局官员也站在了苹果一边,称苹果提供了“充分的协助”。

  苹果为其加密技术的使用进行了辩护,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执法部门获得的数据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多,因此美国人不必在削弱加密技术和侦破刑事案件之间做出选择。我们认为,强大的加密技术对于保护我们的国家和用户的数据至关重要。”

  苹果和美国政府之间的争论再次引发隐私拥护者的担忧。他们担心设置后门会破坏公共安全。而安全专家则认为,政府已经有能力在没有苹果帮助的情况下访问加密设备。(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