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FBI不顾司法部长反对力挺苹果:称其在调查中提供了“充分的协助”

2020/01/20 08:52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周一,司法部长巴尔表示,对于上个月在佛罗里达州海军基地发生的枪杀案,苹果没有为解锁杀害三人的沙特枪手的两部iPhone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现在,又有新的报道表明,联邦调查局(FBI)中的一些官员不同意这些言论。

  据报道,FBI的一些官员对巴尔的话感到“震惊”,因为他们认为苹果在调查中提供了“充分的协助”。该报告还称,一些FBI官员的另一个担忧是,要求苹果创建一个后门,让其能够访问存储在iPhone上的私人数据,这样做可能会恶化FBI与这家科技巨头之间的关系。

  巴尔在周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苹果和其他科技公司帮助联邦调查局解锁枪手穆罕默德-阿尔沙姆拉尼(Mohammad Alshamrani)使用的两部iPhone。自那以后,苹果反驳了巴尔关于这家科技巨头没有提供“实质性帮助”的说法,称它已经与联邦调查局共享了“数十亿字节”的信息。

  新的报道还强调指出,美国立法者几个月来一直在考虑一个问题,即对消费者隐私有好处的加密技术是否会阻碍类似的案件调查。例如,就在上个月,苹果和Facebook的高管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为各自公司实施加密技术的决定进行了辩护。

  出于隐私考虑,苹果拒绝了在iPhone中安装后门的请求。

  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一直坚持认为,没有什么后门是专为好人准备的。后门也可能受到那些威胁我们国家安全和客户数据安全的人的威胁。”

  本周,苹果与联邦政府的斗争升级。周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Twitter上对该公司进行了猛烈抨击。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三也表示,苹果公司和其他科技公司应该积极配合美国执法人员调查。姆努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理解总统的观点,我们的科技公司与执法部门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姆努钦后来在白宫告诉记者,他没有与苹果讨论过这个问题,也不知道相关的细节。“我知道苹果过去曾在执法问题上提供过合作,我预计他们会继续合作。”

  苹果表示,它已给彭萨科拉案的调查人员提供了帮助,提供了其他相关数据。但是,由于没有建立所谓的“后门”,它自己也无法访问存储在实际设备上的加密数据。

  据悉,苹果公司正在积极准备迎接一场法律诉讼,以捍卫自己的立场。

  安全专家还警告说,给执法机构留后门将会给普通消费者带来隐私噩梦。电子前沿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的总法律顾问库尔特-奥普萨尔(Kurt Opsahl)称,这样做“危及数百万无辜的美国人和全球其他人的隐私安全”。(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FBI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