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特斯拉驳斥“意外加速故障召回请愿”:纯属做空者胡闹

2020/01/21 08:43      腾讯科技   


  最近几个月,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风光无限,公司市值超过了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总和。不过近日,美国政府监管部门突然宣布,特斯拉电动车可能存在意外加速的危险情况,拟考虑要求对50万辆汽车进行召回。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公司周一对上述监管意见进行了回应,表示其汽车不存在意外加速的情况。

2.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五,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交管局)表示将审查一份有关召回特斯拉电动车的请愿书,并且对外公布了请愿书的一部分内容,请愿书中称“特斯拉汽车遭遇意外加速,加速速度远远超过道路上的其他汽车。”

  请愿书敦促美国交管局召回从2013年开始生产的所有特斯拉汽车,其中包括Model 3、Model X和Model S。这份请愿书引用了媒体关于特斯拉电动车意外加速导致撞车的报道以及向美国交管局提出的投诉。

  特斯拉公司周一表示,请愿书内容是“完全错误的”,是由一家卖空特斯拉股票的机构提出的。

  据一家美国财经媒体报道称,股票投资人布莱恩·斯帕克斯目前正在做空特斯拉股票,他于9月提交了召回特斯拉电动车的请愿书。

  “过去几年,我们与美国交管局讨论了请愿书中指控的大多数投诉,在我们与他们一起回顾的每一个案例中,数据都证明了车辆运行正常,”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说。

  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做空交易投资人斯帕克思置评。美国交管局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与包括美国交管局和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在内的政府监管机构有着长期争议的关系。但在周一声明中,特斯拉表示,“我们对美国交管局来说是透明的,会定期审查客户对他们发现的特斯拉电动车意外加速的投诉。”

  反对做空方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长期以来一直抱怨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机构,称他们散布关于他公司的谎言,另外一些做空特斯拉股票的资金来自于反对电动车发展的石油公司。

  马斯克曾经告诉美国一家权威媒体,他认为卖空机构正在“拼命推动一种可能导致特斯拉毁灭的叙事”。面对做空机构不断唱衰特斯拉公司,马斯克早前突然在推特网站宣布,将对特斯拉公司进行私有化收购,每股出价420美元,他已经获得了私有化收购的资金。

  不过,马斯克这一行为违反了美国证券法,涉嫌证券欺诈,遭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和股东的诉讼。最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马斯克和特斯拉公司各自罚款2000万美元,马斯克被迫辞去了特斯拉董事长的职务。马斯克一次反对做空机构的失言产生了巨大后果。

  据悉,召回特斯拉汽车请愿书中覆盖了Model S(2012-2019年款)、Model X(2016-2019年款)和Model 3(2018-2019年款)汽车。请愿书中一共引述了127起消费者投诉、123辆不同的汽车、110起撞车事故和52起受伤事件。

  美国交管局的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该机构在此类问题上的标准做法,美国交管局将认真审查请愿书和相关数据。”。

  据悉,根据美国交通法规,任何人都可以提交请愿书,要求美国交管局对所谓的产品安全缺陷展开调查。在进行技术分析后,该机构的缺陷调查办公室将通知请愿书的申请人它是否将继续进行调查。

  质量非议

  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已经不是第一次面临车辆质量故障的指控或者非议。

  2018年11月,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解决了一项集体诉讼,该诉讼是由客户提出的,他们声称他们的Model S和Model X汽车会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突然加速。

  迪士尼真人版《阿拉丁》电影的主演梅纳·马苏德去年提起了另一项诉讼,他声称自己购买的Model 3存在一个有故障的悬架,导致他的车轮在购买一天后脱落。

  最近,美国交管局展开了一项调查,调查与一些特斯拉电动车电池管理系统有关的车辆燃烧事故投诉。

  特斯拉也因其先进的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问题而受到抨击。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日前宣布,计划在2月份举行公开听证会,以查明2017年加州山景城特斯拉致命车祸的可能原因。

  有很多报道称特斯拉车主在使用自动驾驶系统时撞毁了他们的汽车,还有一些人在使用自动驾驶系统时丧生。特斯拉一直说使用自动驾驶系统的司机比不使用自动驾驶系统的司机更安全。

  据统计,美国政府交通监管部门已经累计对特斯拉电动车的14宗事故展开详细调查,他们最关注的是事故发生时,自动驾驶系统是否处于启动的状态,是否和车祸有关系。这也让特斯拉成为美国政府交通安全调查的最重要目标。

  宇航员专车

  特斯拉公司显然对于自家电动车的质量和安全有着充分的信息。另据外媒报道,特斯拉Model X已经成为新的官方交通工具,在即将到来的载人航天任务中将把美国宇航局宇航员运送到火箭发射位置。

  SpaceX公司最近进行了一系列测试,为首次正式发射用于载人的龙二飞船做准备,该飞船将把美国宇航员带到国际空间站。

  作为这个过程的一部分,必须有一个官方的交通工具把宇航员带到发射台。据报道,特斯拉Model X扮演了这个重要角色,作为特斯拉兄弟公司的SpaceX(也是由马斯克担任首席执行官)已经在美国肯尼迪太空中心使用了这一车辆。

  据一家美国媒体报道,SpaceX公司周日的发射逃逸测试中,没有真正的宇航员进入飞船参加试验,只有两个人体模型。但在周五的一次发射彩排中,被分配执行第一次龙二飞船飞行任务的两名美国宇航局宇航员乘坐特斯拉Model X抵达了了发射台。

  随后,SpaceX公司已经确认,他们将使用Model X作为第一次龙二飞船第一次载人航天任务的官方车辆。另外马斯克也表示,第一次载人飞行任务将会在二季度进行,最早可能在四月份。

  几十年来,在运送宇航员前往火箭发射台的交通工具方面,美国宇航局一直使用闪亮的“太空货车”。(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