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微众银行 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千家万户

2020/01/22 14:14      IT产业网   


  微众银行作为国内第一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它的出现可以说是给互联网金融创新了新的金融模式和更广阔的金融思维。经过了行业的磨砺,科技的补充,如今的微众银行已经是互联网金融中的掌上新星了。微众银行究竟有何优势能吸引亿级用户呢?微众

  微众银行

  一:银行定位普惠金融

  微众银行在筹建时期就确定了主动选择服务大众客户和微小企业,致力于满足80%的长尾金融需求的市场定位相适应的商业模式,这是一个前景巨大的市场机会。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经过认真市场调研和反复讨论后,微众银行选择走普惠金融路线。 WeBank

  二:“连接者”的航道

  “科技、普惠、连接,是微众银行发展的三个关键词。” 微众银行以“连接者”为定位,与同业共享互联网技术,实现信息、资源、客户、产品的互联互通,并在实现与外部资源共享的同时,快速迭代升级产品服务体系。与此同时,整个行业也正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摆脱各种束缚,主动拥抱先进科技。微众银行

  三:借助科技的力量

  微众银行“把科技放在了首位“。在科技的运用上达到了领先的水准,包括现在互联网方面比较流行的ABCD(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都有较多的研究和运用。微众银行是国内首个建成“去IOE”科技架构、采用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架构的银行。

  四:不断创新风控机制和技术

  微众银行在风控机制方面,在充分掌握和应用传统风险管理方法的基础上,不断探索适应银行业务特点、打造具有互联网银行特色的风险管理体系。同时,微众银行还坚持深挖行业新业态风险规律,并持续创新风控手段和技术,积极研发和引进前沿风险管理技术和工具,不断完善自身风控机制。在风险管理领域决不能墨守成规,秉承“科技、普惠、连接”的愿景,开发和运用前沿金融科技,不断创新风控机制和技术。微粒贷提额

  微众银行 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千家万户

  微众银行自成立至今一直肩负“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前海之滨扬帆起航,到今天乘风破浪,打磨自身成为普惠金融的代言人,将普惠金融带入千家万户,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平等的金融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