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分析师预计亚马逊四季度营收将增19% 投资当日达业务拖累利润

2020/02/01 10:23      腾讯科技   


  1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正在努力让订单更快地送到消费者的家门口,但这可能会拖累该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的利润。亚马逊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发布当季财报,分析师预计其营收仍在快速增长。

  在2019年10月份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亚马逊曾表示,在2019年前两个季度每季度投资8亿美元的基础上,将在假日购物季(第四季度)花费15亿美元以扩大其当日达递送业务,并使其成为Prime订户的标准服务。

  据全球金融市场数据及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估计,亚马逊第四季度利润将从去年同期的每股6.04美元降至4.03美元。与此同时,分析师预计亚马逊营收将从724亿美元增长19%,增至860亿美元,与最近的扩张速度保持一致。在过去四个季度中,亚马逊营收每季都增长了17%至24%。

7.jpg

  在第三季度,亚马逊营收增长了24%,达到700亿美元,尽管低于去年同期的29%。营收增长减速的模式让投资者担心,亚马逊成长的最好日子可能已经过去。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的国际扩张正在进行中,在过去的几年里,该公司已经在土耳其、澳大利亚、墨西哥、巴西和印度开展了业务。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表示,机会是巨大的。这些国家为亚马逊提供了非常庞大、未被渗透的市场。我们认为,投资者可能低估了这些市场的潜力。根据马哈尼的计算,到2023年,仅印度市场就可能占亚马逊国际销售额的13%,占该公司总收入的4%。

  成本上升最近影响到了亚马逊的股价。截至周三收盘,该股在过去12个月中仅上涨17%,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24%的涨幅,远远落后于其他四家巨型科技公司的涨幅,苹果(110%)、微软(63%)、Facebook(55%)以及Alphabet(36%)。

  亚马逊在第三季度财报中发布了令人失望的营收预期,认为其假日购物季的表现将平平。然而,该公司上个月平息了这些担忧,声称顾客的购物达到了“创纪录”水平。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亚马逊积极推进当日达递送服务,这可能会对圣诞节前(接近)最后时刻的购物起到很好的提振作用。他建议“买入”这只股票。

  Benchmark分析师丹尼尔·库尔诺斯(Daniel Kurno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呼应了这个观点,他对亚马逊股票的评级也是“买入”。

  库尔诺斯写道:“我们预计亚马逊假日季营收将再创新高,甚至可能会令早先的业绩展望黯然失色,这要归功于令人印象深刻的当日达递送服务推出带来的份额增长。”他补充说,亚马逊营业收入可能会低于预期,“因为,让我们面对现实,推广当日达服务的费用很高。”

  不过亚马逊高管指出,自从引入当日达递送服务以来,其收入有所增加,因为顾客现在正在考虑更多的产品,因为他们可以更快地拿到货。此外,该公司将在其物流网络中提高效率和生产率,这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推高开支,类似于其最初进军两日达递送服务的情况。

  在周四的财报发布和随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投资者面临的其他关键话题将是亚马逊云计算平台AWS、广告业务的增长、越来越大的反垄断行动威胁以及Alexa驱动的设备。

  AWS仍然是亚马逊最大的利润来源,但营收增长却有所下滑。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们平均预计AWS的销售额将从上年同期的74.3亿美元攀升28%,增至至98.1亿美元。虽然亚马逊仍是云计算基础设施市场的领头羊,但微软已经取得进展,后者在周三表示,Azure最新财季营收大增62%,超过许多分析师的预估。

  在2019年年底,当微软击败AWS赢得竞争激烈的美国国防部云计算合同JEDI时,亚马逊遭受了打击,这份合同的价值在十年内高达100亿美元。亚马逊对授予合同表示抗议,并在上周表示,它提交了一项动议,要求暂停微软继续与国防部的交易,直到法院对其做出裁决。

  Facebook和谷歌继续控制着数字广告市场,但广告已经成为亚马逊的一项大业务,该公司正在加强其销售力量。分析师预计,亚马逊广告部门的收入将在第四季度继续加速增长,此前一季度该部门的收入增长了44%。亚马逊广告部门属于“其他”类别。

  Stifel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亚马逊的Fire TV可能成为广告的下个大前沿,这得益于它本月早些时候在全球突破4000万活跃用户的事实。

  监管的威胁继续笼罩着亚马逊,特别是随着总统选举季节的临近。亚马逊面临欧盟正在进行的反垄断调查,以及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调查。特朗普政府也开始打击亚马逊和其他在线市场上的假货销售行为。(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