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Alphabet财报前瞻:营收增长 利润却可能下降

2020/02/01 14:30      腾讯科技   


  1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020年2月3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预计将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虽然营收有所增加,但其利润却可能同比下降。

  这个普遍的共识让人对该公司的盈利前景有了很好的了解,但实际业绩与这些预期的比较情况可能成为影响其近期股价的强大因素。如果这些关键数据好于预期,可能会帮助该股走高,否则股价可能会走低。

  虽然当前股价变化和未来收益预期的可持续性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管理层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其业务状况展开的讨论,但却会影响其每股收益给人带来惊喜的可能性。

  分析师普遍预计,这家互联网搜索领军企业预计将在即将发布的财报中,公布的季度每股收益为12.76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1%。营收预计为384.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7%。

3.jpg

  对本季度每股收益的普遍估计在过去30天里被修正为0.07%,达到目前的水平。这基本上反映了分析师们在这段时间内是如何集体重新评估他们的初步预估的。当然,并非每个分析师的估计修正方向都能反映在总变化中。

  在一家公司发布财报之前对其业绩预估进行修正,为即将公布财报的那段时期的商业状况提供了线索。利用Zacks Earnings ESP(预期惊喜预测)模型,可以从中找到洞见。Zacks Earnings ESP将Most Accurate Estimate与Zacks Consensus Estimate进行比较,Most Accurate Estimate是较新版本的Zacks Consensus EPS估计。

  这里的想法是,分析师在财报发布前修改他们的估计时,拥有最新的信息,这些信息可能比他们自己和其他分析师早些时候预测的更准确。因此,从理论上讲,正的或负的收益ESP读数表明实际收益可能偏离普遍估计。然而,该模型的预测能力只对正ESP读数有重要意义。

  正ESP读数是业绩超过预期的有力预测指标,特别是当其与Zacks Rank系统相结合时。研究表明,具有这种组合的股票有近70%的机会带来惊喜,而Zacks Rank保持稳固实际上增加了盈利ESP的预测能力。请注意,负收益ESP读数并不表示收益未达预期,只是很难预测最终结果。

  对Alphabet而言,Most Accurate Estimate低于Zacks Consensus Estimate,表明分析师最近开始看空该公司的获利前景。这导致收益ESP读数为负1.95%。另一方面,该股目前的Zacks Rank为二级(买入)因此,这种组合使得人们很难最终预测Alphabet的业绩是否将超过普遍EPS估计。

  在计算一家公司未来收益的预估时,分析师经常会考虑它在多大程度上能够与过去的普遍预期相符。因此,值得回顾下Alphabet令人惊讶的历史,以衡量它对即将到来的收益数字的影响。在上个季度,预计Alphabet公布的每股收益为12.57美元,而实际收益为10.12美元,ESP读数出人意料地为负19.49%。在过去的四个季度里,该公司三次超过了普遍每股收益预期。

  盈利超过预期或未达预期可能不是影响某只股票走高或走低的唯一因素。尽管由于其他令投资者失望的因素导致盈利超过预期,但许多股票最终还是下跌了。同样,尽管业绩不佳,但不可预见的“催化剂”有可能帮助某些股票上涨。

  也就是说,押注有望超过盈利预期的股票确实会增加成功的几率。这就是为何在季度财报发布之前,有必要检查一家公司的收益、ESP和Zacks Rank的原因。通过利用收益ESP过滤器,在财报发布之前就能发现最适合买入或卖出的股票。Alphabet看起来并不是个令人信服的盈利者。然而,投资者也应该注意其他因素,以便在发布财报之前押注于这只股票或远离它。(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