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Alphabet新任CEO皮查伊获得2.42亿美元薪资待遇

2019/12/23 09:58      腾讯科技   


  不久前,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生高层人事变动,印度裔的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兼任Alphabet公司首席执行官。据外媒最新消息,皮查伊的工资薪酬信息日前曝光,根据Alphabet最新提交给政府监管部门的文件,他将在未来三年获得2.4亿美元的基于业绩的股票奖励(外加200万美元工资),这是该搜索巨头有史以来向高级管理人员开出的最高奖金承诺。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周五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皮查伊还将从2020年开始获得200万美元的年薪。相比之下,担任Alphabet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去年在同一职位上的年薪只有1美元。

  追踪高管薪酬的Equilar公司营销经理阿米特巴蒂什(Amit Batish)表示:“就与首席执行官任命相关的薪资待遇而言,皮查伊落后于蒂姆·库克接管苹果公司获得的3.76亿美元。”

  谷歌联合创始人佩奇和谢尔盖·布林本月早些时候辞去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领导职务,除了担任谷歌首席执行官之外,他们还让皮查伊掌管母公司。

  皮查伊一直深受佩奇和布林的信任,他已经在谷歌工作了15年,现在他已经成为这家科技巨头的公众形象。

  谷歌和Alphabet已经和过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一家形象良好的公司变成了负面新闻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过去两三年中,谷歌跟随Facebook爆出了不计其数侵犯个人隐私的丑闻,另外在全球许多国家地区遭到了反垄断调查,被指利用主导产品的优势照顾自家的业务,排挤竞争对手。单是在欧盟地区,谷歌遭到了三张反垄断罚单,罚款总金额大约为90亿美元。

  如今,美国朝野上下也对四达科技公司展开了反垄断调查,名单中也有谷歌,美国多部门的调查和欧盟一样,涉及到了谷歌的网页搜索服务、网络广告业务等。

  文件显示,皮查伊2015年接任谷歌首席执行官时,年薪为652500美元。第二年,由于获得了1.99亿美元的股票奖励,他的收入飙升,这是当时Alphabet高管中最高的。

  皮查伊因谷歌Chrome浏览器业务的成功而广受赞誉,后来,谷歌内部负责安卓操作系统业务的鲁宾爆出了性骚扰丑闻,领取了丰厚的补偿金之后离开了公司(引发了谷歌员工的集体抗议,随后佩奇让皮查伊同时负责安卓业务部门,皮查伊的职权大幅度扩大,并且最终成为谷歌和Alphabet的一号人物。

  另外在微软前任首席执行官鲍尔默退休时,外媒报道称,皮查伊也是微软首席执行官接班人的可能人选,不过最终,来自微软公司内部、负责云计算业务的印度裔高管纳德拉于2014年2月接任鲍尔默,成为微软首席执行官。

  根据该公司最近的文件,皮查伊在2018年的薪资待遇为19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包括他的安全保障费用和个人使用飞机的费用。2018年他的基本工资是65万美元。

  根据Equilar的数据,按收入计算,2018年美国大型企业首席执行官基本工资中位数达到120万美元。

  此次并不是皮查伊第一次在谷歌或Alphabet获得股票奖励。他在过去的十年里已经获得了多次的股票奖励,包括2014年的一笔价值2.5亿美元的奖励和随后几年总计3亿美元的股票奖励。

  在一系列股票奖励之后,皮查伊的个人财富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尽管皮查伊是美国科技行业薪酬最高的高管之一,但与佩奇和布林相比,他的个人财富相形见绌。佩奇和布林都拥有Alphabet大约6%的股份,各自的净资产分别为650亿美元和630亿美元,这两位谷歌创始人也是全球各种富豪排行榜上的常客。

  争议

  据国外媒体报道,鉴于过去几年谷歌内部出现的极度动荡,皮查伊获得的丰厚薪酬可能会成为谷歌员工争论的焦点。

  之前,在鲁宾领取9000万美元走人的消息曝光后,谷歌员工组织了2万人的谷歌罢工抗议。员工们认为,在爆出性骚扰丑闻之后,鲁宾没有资格获得如此丰厚的离职补偿金。

  自那以后,谷歌员工与管理层的关系日益恶化,多名被解雇或辞职的员工表示,他们因组织内部抗议和劳工活动而遭到报复。

  就在近日,谷歌罢工活动的组织者、前谷歌员工克莱尔·斯台普顿在杂志的一篇第一人称文章中详细描述了抗议活动后几个月里她所遭到的谷歌公司报复。

  斯台普顿和其他六个组织者中的三个最终退出了公司。一家美国媒体陈,皮查伊获得如此巨额的薪资待遇,可以被视为对他如何处理这些员工抗议活动的认可,这可能会进一步激怒谷歌日益壮大的活跃分子和亲工会联盟。(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