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Alphabet面临艰难挑战之际佩奇卸任CEO 员工称并不意外

2019/12/04 09:47      腾讯科技   


2.jpg

  12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已不再运营他21年前帮助创建的公司。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佩奇宣布,他已将这个职位交给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后者已经是谷歌首席执行官,现在也将担任其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佩奇创业伙伴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也将辞去Alphabet总裁一职。

  不过,布林和佩奇将继续留在Alphabet董事会中,他们将通过持有的股权来保持对公司的控制权。

  对于那些不太关注谷歌管理层的人,这个决定听起来似乎意义非凡。任何时候,作为世界上最强大公司之一的联合创始人,从组织结构图的顶端走下来,都是值得注意的。

  不过,很难说这对谷歌员工或世界上任何使用谷歌产品的人代表着何种意义。这是因为,佩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专注于谷歌的核心搜索广告业务,而是管理着一系列该公司所称的“其他赌注”,诸如医疗科技公司Calico和其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Waymo。

  但即使是在监督这些项目的时候,佩奇的身影在谷歌之外也很难被发现。一年前代表谷歌出席美国国会山听证会的是皮查伊,而不是佩奇;代表谷歌进行高调采访的也始终是皮查伊,而不是佩奇。佩奇近年来最引人注目的亮相可能是他和布林在2016年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后向员工发表讲话的视频中。

  据谷歌现任和前任员工透露,谷歌内部早已经感受到了他的缺席。直到今天,只有少数高管直接佩奇汇报工作,但如果你不在他的“L团队”里,几乎没有可能见到他。

  此前有专栏文章“拉里·佩奇在哪里?”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是在2015年Alphabet首次亮相之后,佩奇的官方职责似乎已经缩小到了极限。” 我们可能会发现,佩奇和布林(在公司的日常投入甚至比佩奇还少)现在正式将控制权交给皮查伊有其具体原因。

  同样真实的是,现在可能不是以任何形式运营Alphabet的最愉快时刻,因为该公司和科技行业的其他公司正受到美国和世界各地监管机构的审查。Alphabet还在与直言不讳的员工队伍抗争,他们中有数千人走上街头,抗议公司处理高薪高管性行为不端指控的方式,自那以后的一年里,他们一直在公司内部抗议。

  许多员工可能仍然会想念佩奇,尽管他们希望他能更多地现身。一位谷歌员工表示,公司内部留言板Memegen上的帖子“交织着各种悲哀情绪,认为他们在公司处于历史上最艰难时期选择了离开”。

  另一名谷歌员工称:“这感觉就像是把已经很明显的事情公诸于众。据我所知,我们很久没有看到他们露面。”

  佩奇的离开对谷歌来说似乎并不是非常重要的变化,华尔街似乎对这个消息无动于衷,Alphabet的股价在公司宣布上述决定后,盘后交易几乎没有变动。(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