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FBI局长:至今仍未能解锁彭萨科拉枪手iPhone

2020/02/06 09:03      腾讯科技   


  2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er Wray)日前承认,在对去年12月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枪击案的调查中,他们仍然无法解锁枪手持有的iPhone,在从该设备获取数据方面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3.jpg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雷出现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他证实在获取枪手iPhone上保存的任何加密数据方面都没有成功。在回答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马特·盖兹(Matt Gaetz)的提问时,雷表示,FBI“目前正在与苹果接触,希望能从他们那里获得更多的帮助,这样我们就可以解锁这部手机。”

  FBI在去年12月正式要求苹果帮助其解锁两部iPhone,然后在1月份再次提出要求。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也提出了类似的要求,同时指责苹果没有为调查提供“实质性协助”。

  1月13日,苹果拒绝了这些请求,同时也反驳了巴尔的言论。苹果表示:“我们拒绝接受有关苹果没有在彭萨科拉调查中提供实质性协助的说法。自袭击发生以来,我们对他们的许多请求做出了及时、彻底和持续的回应。”

  当时,苹果还证实,该公司已经提供了枪手和相关账户的大量数据,包括iCloud备份、账户信息和“交易数据”。苹果经常遵从执法部门的合法请求,如逮捕令、请求和国家安全信函,然而,苹果确实没有出于执法目的破解其硬件和软件的加密,因为没有使用正确的密码,锁定设备上的数据就不能被访问。

  这件事再次引发了正在进行的加密辩论,政府官员和执法部门要求通过“后门”获取加密数据,而批评人士和科技公司则进行了反击,因为加密作为一个整体可能会被削弱。巴尔的言论也被认为引起了部分FBI探员的担忧,他们担心这些声明可能会损害与相关公司的现有关系。

  虽然苹果的工程师理论上有能力使用定制软件破解锁定的iPhone,有效地创建“后门”,但该公司认为,这将开创一个危险的先例,并会将所有客户置于侵犯隐私的风险中。苹果辩称,“没有什么是好人专用的后门”,因为这些“后门”也很容易被坏人利用。

  虽然美国政府机构始终在公开向苹果施压,要求其帮助解锁这些设备,但网络安全和数字取证方面的专家认为,该机构有能力在没有苹果帮助的情况下解锁这些设备,就像它对五年前加州圣贝纳迪诺袭击事件幕后凶手的手机所做的那样。安全专家们认为,调查人员可以利用一系列安全漏洞侵入手机,这些漏洞可直接获得或通过Cellebrite和GrayShift等提供商获得。

  FBI仍无法获取加密数据的披露引发了人们对FBI试图破解这部手机的质疑,这可能是为了加大对苹果的压力,要求其提供额外的帮助。上个月,司法部文件披露,FBI能够在大约两个月内解锁纽约市前市长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被起诉的商业伙伴列夫·帕纳斯(Lev Parnas)的iPhone数据。帕纳斯的设备是iPhone 11,而彭萨科拉枪手的手机只是iPhone 5和iPhone 7,这两款手机更容易破解。(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