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出行减少1.1亿次!看苏宁大数据如何“数”战“数”决

2020/02/12 15:08      IT产业网   


  抗击疫情的这场战役远不仅仅属于医疗工作者,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作为全力支撑抗“疫”的“大后方”,也快速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今日,苏宁基于用户生态数据,通过算法模型推算的方法,出炉抗“疫”全民做贡献大数据报告,苏宁全业态助力用户线上“驰援”,节省社会抗疫物资,共减少1.1亿多次人员出行,为社会节约超9600万只口罩、7400万双手套!

  “智斗”疫情,苏宁全业态发力在行动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开展,国家倡导坚持不出门、不集聚、减少交叉感染的政策,苏宁快速响应,力倡“宅在家”、“出门戴”、“勤洗手”等举措,用科技力量“智斗”疫情。

  对此,苏宁科技推出“智能语音机器人”,协助7*24h不间歇服务疫情防控;苏宁机器人送货上门,打通疫情下配送的最后100米痛点;用科技赋能抗疫保供,助力苏宁菜场打赢“蔬菜攻坚战”;全面部署体外无感测温系统,为员工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苏宁已通过科技创新和新技术布局在“智能”防疫的道路上势如破竹、不断精进,全业态布局为全民抗“疫”做贡献。

  抗疫保供,口罩、食品成网购关注TOP1

  大数据报告中显示,苏宁智慧零售主业通过稳价格、强服务、保供应等举措布局,发挥全场景优势保民生抗疫情。防疫期间,口罩、消毒液、酒精、五连包方便面、大米成为苏宁易购线上购物关注度TOP5。

  线上购物,无接触配送,是在日常生活中技能减少交叉感染、又能保证需求的最好方式。粮油、食品、蔬果、杀菌洗手液关注猛增,表明了全国人民全面提高防控意识,做好长期维护“居家抗疫”攻坚战的决心和毅力。苏宁易购作为线上购物平台为大家解决了日常所需,足不出户就能买到防护物资、米面粮油,此举措共降低用户出行3381万次,为社会间接节省了2705万个口罩、338吨消毒水。

  物流到家,机器人玩转“无接触”配送

  全面解决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是抗疫期间能够为用户做到的最好承诺了。线上购物解决购买问题之后,苏宁用技术“花式创新”,打响了无接触配送的持久战。除了快递员“全副武装”做好防护、每日测量体温、进行健康检查、定时定点配送之外,苏宁直戳用户需要到小区外领取快递的痛点,紧接着推出“机器人送货上门”专属服务,打通疫情下的最后100米,催生快递行业配送“拐点”来临。

  有配送专员替用户跑腿,就可以不用出门,轻松在家享受快递上门服务。而在物流到家维度,大数据统计显示,防疫期间苏宁物流配送为社会降低出门6428万次,节省了4488万个手套,以及消毒水和酒精1478吨。

  线上义诊,直播寻诊打好健康“保卫战”

  为了帮助大家及时高效了解疫情,辨别防疫伪科学,寻找切实可行的健康防护小知识,苏宁直播专门开辟“线上义诊”直播通道,更有专家和医护人员在线指导,帮助用户不用出门解决生活问题,做好健康防护。

  (苏宁直播防疫科普和线上义诊入口)

  在特殊时期,医院和诊所本就是病毒感染的“高危”区域,我们提供最好的医疗资源和物资助力救助的同时,也为普通百姓提供在线义诊的平台,减少就诊感染的几率。开通线上义诊渠道的举措为不出门、节省社会救助物资也做出了重要的一份贡献,用户通过参与直播线上寻诊,共降低6.7万次出行,节省口罩8万个和手套14万个,全民一心,助力从全方位、多渠道将防护物资留给更需要的人。

  抗疫保供、物流到家、线上义诊只是苏宁响应不出门号召,全力支持“智斗”疫情的部分举措,我们同时也不断升级远程办公协同软件“苏宁豆芽”,为在家办公提供科技保障。同时,也于2月7日上线“疫情防护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查询”功能,用户可在苏宁易购APP首页的“宅家购物、送货不断”专题或选择“我的易购”里的“口罩查询”工具,进入查询页面。不出门就能一键 查询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得生产信息,让“三无产品”无处遁形,安心防疫。

  科技驱动“智慧”抗疫,而通过大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借助科技之力,每一位用户也能参与进来,从小事做起切实为全面防疫做出贡献。未来,我们将坚持站在社会企业的高度,凝聚普通用户之力,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持续在这次的防疫战中对可视化疫情监控、保障用户需求、助力健康防护、丰富居家生活等方面贡献一份责任和力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