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以科学管理保障客户业务连续不中断

2020/02/14 18:01      IT产业网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作为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面对抗疫保卫战,展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向武汉捐款1000万抗击疫情

  在疫情发生后,软通动力第一时间为武汉捐款1000万元,并积极协调公司海外分支机构进行相关物资采购。在有序复工后,软通动力以数字化管理能力做好了公司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凭着多年数字化服务能力的积累和经验,保障客户的业务连续性,在非常时期为客户持续提供数字转型新动力。

  为国家—提供疫情防控部署相应数据支持

  大年三十,软通动力中国移动集团大数据项目组接到了客户的紧急需求。面对疫情防控需要,掌握人员聚集与流动情况成为迫在眉睫的关键任务,中国移动大数据团队需要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对特定地区人员流动性数据的跟踪。

  接到任务后,软通动力项目团队迅速完成集结,由解决方案专家、开发组专家带队的六人防疫专项小组,协助客户开始了24小时不间断的大数据统计分析。经过团队成员彻夜不眠的工作,完成了从需求分析、数据建模、代码开发,到不间断数据统计分析、网络保障等一系列完整的部署。至此,该项目分析处理武汉人员在全国流动的轨迹分布情况中,及时、高效的为国家疫情防控部署提供相应数据支持。

  此外,软通动力深知人员流动性数据对于国家工信部统计、政府防控疫情、监控人员流动情况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确保项目及时、高效完成,公司抽调有开发经验的员工和合作伙伴等,在北京、南昌、南宁、广州投入到重大疫情人流数据支撑的工作中,为抗击疫情做出一份贡献。

  为员工—多项防护安全增强抗疫信心

  在疫情期间,保障员工安全是头等大事。软通动力搭建了科学管理体系,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公司在第一时间成立了“集团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小组”,统一领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建立起“职能部门+业务线+区域管理平台”三位一体的网状应急工作体系,形成集中决策、快速响应的工作机制。

  对软通动力在全国范围80多个工作场地,根据国家的防护要求,公司认真规划、详细布置、责任到人,确保公司人员安全和场地工作环境安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规程与工作标准,包括入场体温检测、场地消杀消毒、场地通风、设置观察室和临时办公区、数据统计监控等。

  为客户—协调公司资源保障业务连续性

  作为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在10余个重要行业服务超过1000家国内外客户。在疫情非常时期,软通动力成立了业务连续性保障工作组,负责聆听客户声音,了解并尽量满足客户需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制定合理的工作方案,协调公司资源,尽可能满足客户的合理需求,特别是保障业务连续性的各种需求,体现了软通动力对客户的价值,确保了业务按照客户的期待有序进行。

人体测温(2)

  在具体工作上,软通动力从客户业务、城市分布、场地等多维度上落实各项技术保障,包括:各地展开疫情期间远程办公主动式沟通、编制员工办公技术方案、远程办公资产调配应急保障、疫情防控实时播报、疫情防疫物资公示、远程办公信息安全自检、复工前IT基础设施环境巡检、IT服务轮值计划等各项主要工作。同时多个部门积极采购防护物资,保障集团所有场地复工时满足防护要求。

  通过这些措施,软通动力不仅成为中国科技公司的责任担当,也在通过自身努力持续为行业和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