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益博睿:立足全球视野,“In China,For China”

2020/02/20 16:57      51CTO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截止2月20日发稿时,全国已累计确诊74671例。放眼疫情当下,各地门店歇业,企业复工延缓,学校延迟开学……其中,有相当部分的中小企业悬挂在生死一线,遭遇生产经营难题。

  “突如其来的疫情压力下,以零售、餐饮、旅游为代表的2C服务业首先遭受冲击。中小微企业一直是益博睿非常关注的群体,由于他们自身的抗风险能力较弱,更易受到疫情影响。毫无疑问,当前以至疫情过后,如何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渡过难关是重中之重。”益博睿大中华区CEO黄坚在近日接受51CTO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IMG_256

  益博睿大中华区CEO黄坚

  他表示,在这一特殊时期,益博睿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做出更优信贷决策、发展业务渡过难关。2020年,益博睿将与银行业加大合作力度,通过调整评分策略等方式,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贷款难题,为更多企业信贷保驾护航。

  基于四大业务能力,为中小微企业信贷保驾护航

  据悉,益博睿向世界各地客户提供数据和分析工具,在中国是历史最为悠久的商用信息服务提供商之一。作为一家拥有超过125年历史的全球化公司,益博睿在英国伦敦上市,在44个国家拥有超过1.72万名员工。自2005年起植根中国,2006年与中国银联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4年,益博睿全资收购了中国商业信息和企业征信服务提供商新华信(成立于1992年)。2018年,益博睿正式获得中国人民银行企业征信备案。

  目前,益博睿在大中华区主要开展了四大业务:企业征信、决策分析、反欺诈和身份认证、数据质量和精准营销。其中,企业征信与决策分析两大业务量占比相对较高。

  在企业征信方面,益博睿主要提供商业资信服务、尽职调查服务、KYC报告、信用监测服务、现场信用验证以及独立CR评级等服务,帮助企业做出更好的商业决策、寻找新客户并发展共赢的客户关系,为信贷审批部门、渠道管理部门、采购管理部门、合规法务等部门提供以信用报告为主的一系列产品。目前,在华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80%在使用益博睿企业征信的不同产品和服务。

  在决策分析方面,益博睿运用科学的数据分析技术和工具,帮助客户理解数据,快速有效做出决策方案提高收益,这些决策服务涵盖了从用户获取、申请审批、用户管理、催收管理等整个业务生命周期。

  “只要有贷款需求,就有我们出人出力的地方。因为从软件到咨询服务,我们交付的是一个从贷款的贷前到贷中,再到贷后的闭环解决方案。”黄坚说到,决策分析主要与金融行业相关,所以我们主要为银行、互联网金融企业、汽车金融企业,以及一些在网上贷款的合资质企业,提供决策分析服务。

  说起反欺诈和身份认证,黄坚指出,这一大业务也主要与金融有关。对金融企业来说,安全是第一要素。在欺诈事件泛滥的今天,金融企业需要强身份认证体系和有效的反欺诈措施,来保护用户信息安全,提升用户数字体验。

  因此,益博睿推出了FraudNet、Hunter、CrossCore等解决方案,来帮助企业打击欺诈,实现从申请及开户欺诈到身份盗用和交易欺诈的全生命周期且多维度的欺诈保护,并帮助客户优化现有方案实现决策自动化。其中,CrossCore通过灵活可变的API服务,可跨越多个系统对工作流程和决策功能进行整合,实现了反欺诈业务的多系统、多策略的统一管理和配置。

  下面,再来说说第四大业务——数据质量与精准营销,该业务主要聚焦香港和台湾市场。益博睿通过验证、数据管理和扩充能力,帮助企业掌控数据,识别并定向优质客户,构建更有利的客户关系,增加营销和销售机会。

  “这四大业务紧密相连。基于此,我们可联合为客户提供可靠的综合服务。比如:在贷款全流程中,我们帮助金融企业做决策分析的同时,还要预见其中的欺诈风险,此时即可利用反欺诈和身份认证能力来防范。”黄坚强调说,再比如:决策分析与企业征信产品服务相结合,可以合力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贷款难问题,通过企业征信产品服务做调研,进行信用评级,然后给出高效可靠的决策分析。

  当记者问及近两年益博睿在大中华区是否有考虑增加新业务条线时,黄坚坦言目前暂不考虑,益博睿更愿意在现有行业里把现在的服务做深做精。现在大中华区的四大业务线是高度浓缩的,在此基础之上,益博睿会根据具体情况延伸出一些附加产品,坚持创新,做好本地化,帮助企业做出更优决策、发展业务;帮助机构防范身份盗用和欺诈风险。

  立足全球视野,“In China,For China”

  相对竞争对手而言,益博睿的优势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黄坚认为,第一,立足全球视野,拥有深厚的技术沉淀。作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益博睿具有全球化的视野,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各国市场间可相互交流吸取经验,相互沉淀,以更好地服务客户。

  第二,具有明显的合规优势。益博睿是一家获得央行企业征信备案的外商独资公司。“在合规方面,我们无论是对数据的管控,还是对IT系统安全的考量,我们都是在行业中能够让客户感到十分放心的一家企业,这点非常重要!”

  第三,秉承“In China,For China”的理念,根植中国。益博睿把自己当做一家本地企业来运转,在灵活性、前瞻性等方面,都是朝着如何帮助中国市场来发展的。并且,基于全球化优势,益博睿根据中国特色及时调整策略,促进业务落地,更好地服务客户。

  “我们不会不顾一切地看市场占有率,而是静心考虑如何深耕,服务好客户。”

  回顾2019年,黄坚告诉记者,这一年益博睿在中国的业务保持持续增长。“获得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好比给我们的企业征信业务打了一剂强心针,让很多人看到中国政府对外商是开放的,我们也非常有信心把这块业务开展得更好。”不仅如此,益博睿决策分析业务在零售以及中小微企业层面注入了很多资源,尤其是在信贷方面。2019年,益博睿决策分析业务也在持续发展,帮助众多金融企业管控风险。

  谈及2020年益博睿在中国区的发展战略,黄坚强调:“作为一家企业来说,我们不会不顾一切地看市场占有率,而是静心考虑如何深耕,服务好客户。同时,我们自己也能健康地实现业务增长。”

  他表示,一方面,从业务程度来说,小微金融仍是益博睿的重点发力方向。小微企业是中国民营经济的支柱,数量庞大。因此,益博睿将从两点发力:一是,持续帮助小微企业通过相关的信用教育和信用磨合来提高自身的信用;二是,向银行提供相对应的解决方案,从而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助力普惠金融。

  另一方面,益博睿将继续聚焦企业征信和决策分析两块业务结合,以更好地服务客户。同时,希望利用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更好地帮助政府出谋划策,与合作伙伴一起促进中国信用服务业健康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