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君赛生物数获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元禾原点领投

2020/02/21 11:24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1日消息,上海君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君赛生物)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复容投资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据公司创始人金华君博士介绍,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多款新型TIL细胞疗法的研发。

  据36Kr报道,君赛生物成立于2019年7月,位于上海,是一家新型实体瘤细胞疗法领域的创新企业,专注于开发基于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tumor Iinfiltrating Llymphocyte, TIL)的实体瘤创新疗法与First-in-class/Best-in-class细胞新药,覆盖多种复发难治性肿瘤。据君赛生物创始人金华君博士介绍,TIL细胞是肿瘤组织内部浸润的淋巴细胞群体,主要由CD3阳性的T细胞组成。不同于外周血来源T细胞基因改造获得的CAR-T/TCR-T细胞,TIL 细胞天然具有识别多种肿瘤抗原,并高效趋向肿瘤部位的特性,经过体外再激活,可成为治疗实体瘤的良好效应细胞。

  元禾原点合伙人赵群表示,目前实体瘤治疗领域仍存在大量未满足临床需求,TIL疗法有望成为攻克晚期实体瘤的新型细胞疗法;上海复容投资董事长孙彭军表示:相信细胞疗法在实体瘤治疗终将会取得突破,国际同类公司II期数据已初见端倪。浩悦资本合伙人李逸石则认为,CAR-T细胞疗法已被证明在血液瘤领域有非常好的效果,但目前在实体瘤上疗效仍有限,君赛团队具备攻克多种复发难治性实体瘤的潜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