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探访杭州市江干区隔离点 机器人“志愿者”忙着送餐送药

2020/02/25 16:25      IT产业网   


  2月25日,记者走访了杭州市江干区隔离点。只见午餐时间点,一台送餐机器人在为被隔离人员跑腿送餐。这台和武汉协和医院同款的送餐机器人是擎朗智能驰援的。目前是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好帮手,被大家亲切地叫成机器人“花生”。

1.jpg

  “301房,您的餐食已送到,放在第一层。为避免交叉感染,请勿触碰机器人。”呆萌的机器人“花生”停在房间门口,语音提醒拿取自己的东西。等餐食从机器人的托盘上拿走后,它自动前往下一个房间。路上遇到人或者障碍,它还会语音提醒:“亲,请让一下,人家还要干活的。”

  该隔离点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启用智能机器人,是源于被隔离人员较多,工作人员人手不足,再加上防护服和N95口罩比较短缺,仅给被隔离的人员送餐,一天就得消耗3套防护服,如果由机器人来送餐,不但可以避免交叉感染,还可以把这些防护物资省下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