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日本要推行游戏防沉迷条例:严格到网友纷纷表示反对

2020/02/26 15:38      快科技 雪花  


  之前统计报告显示,在日本宅男宅女比例不是一般的多,其中绝大多数都是青少年在玩游戏,当然也有一部份在追漫画,总之宅文化已经在日本青少年心中根深蒂固。

  据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将推行游戏防沉迷条例,而率先执行的香川县,其将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当然就是这份新条例,引起了太多日本青少年的不满,因为实在是太严格了。

  条例显示,青少年平日使用智能手机和玩游戏的时间要控制在1小时以内,休息日要控制在90分钟以内。监护人要保证中学生及以下年级的学生在晚9点、高中生晚10点之后不再使用电子产品。据当地政府透露,该条例在日本国内还属首次出现,而该条例推出的目的是在于防止青少年对电子游戏产生依赖症。

  不过,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用条例来硬性限制游戏时间的实效性和是非将会遭到公众质疑,议案一出,网友们纷纷表示反对。

  游戏时长的限制方面来看,比我国广电总局的防沉迷通知力度还要强。我国针对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规定是法定节假日游玩时间累计不得超过3小时,工作日每日累计不得超过1.5小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