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体检报告

2020/02/28 17:30      IT产业网 金鹅保  


  文 | 金鹅保

  一、

  对自己的健康状况了解吗?

  事之至难,莫如知人,正因为人是复杂的,所以才有这样的古话。问题是,别说了解别人了,很多人连自己都看不懂,做起事情来总是避免不了弯路。

  人最重要的是身体,那个忙碌奋斗的你,对自己的健康又有多了解呢?

  说到这里,我想起一个补牙的段子:

  有一次,姐姐给弟弟买了一箱石榴,几天后,弟弟告诉姐姐,“吃石榴的时候,发现石榴籽没了,感觉不对劲,原来掉进了牙齿的大洞里。”

  若不是这个石榴,这位弟弟的牙疾还会拖上一阵子。生活中,不是每个人刚好都能因为石榴发现问题,了解身体状况,还得借助专业工具——体检报告。

  不同的体检报告带给人的安心感不同。检查报告也分级别,便宜的仅能查出基本问题,稍微贵一点的,包括牙齿、甲状腺检查等项目。

  体检报告意义重大,为保证体检报告安全,"平时不体检,熬着漫长夜。一到体检前,提前三天早休息”成了多数年轻人的真实写照。

  当然,也有很多人,做不到年年体检,无形之中,对自己的身体越来越不了解。

  《扁鹊见蔡桓公》故事中,蔡恒公讳疾忌医最后病入膏随体痛治死,就告诫了大家要正视现实,直面个人灾难。

  要想做一位生活的勇士,要从直面体检报告开始。

  二、

  健康告知是个技术活

  现在买保险的人越来越多,但大家往往都忽视了一个重要的事情:体检报告。

  很多人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不甚了解,每次体检结束,看到“无异常”几个字,便顺手把体检报告随便一扔,毕竟,连专业医生都说了”没事的“,还放在心上干啥。

  事实上,医生说没事的问题,在保险公司看来,往往并不如此。

  由于身体健康不达标,很多人空有买保险的心和钱,但往往有钱没处花。

  无论是在线上买保险,还是线下买保险,第一关就是健康告知,这个环节是保证日后能否获得理赔的重要一关。

  线下买保险时,负责的代理人会一条条核对健康状况。如果不符合条款规定,有时会另做方案,有时则直接拒保。

  线上买保险,用的是智能核保。机器人问几个问题,或者要求自己浏览健康告知。这种情况,很多人往往大意,有人不看直接投保,还有人明知自己健康有问题却不如实回答。

  无论是有意隐瞒还是纯属不自知,健康告知不认真,很有可能为接下来的理赔带来困难。公开数据显示,绝大多数保险公司理赔率在97%以上,理赔不成功的原因,也多因健康告知出了问题。

  健康告知是个技术活,健康告知是个技术活,健康告知是个是技术活,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

  不同的保险产品对健康程度的要求不同。而且,健康的身体,和不是很健康的身体,在产品选择上、投保流程上,都会存在非常大的差异。

  经常有人会说,保险公司查不到我的体检病历或者体检报告,要不挺而走险试试?

  我劝你,千万不要有这个念头。买东西时,老百姓都知道“买的没有卖的精”,买保险,你咋就有勇气比保险公司聪明呢。

  三、

  你不是缺乏知识,而是缺少交流

  想买保险的人很多,但买对保险对于普通人实在是太难了,而且,一考虑到大笔支出,买还是不买,就是一个非常纠结的选择。

  之所以纠结,恰恰是因为信息掌握的不够。这里的信息就包括:保险知识、法律知识、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有最重要的——产品价格。

  保险贵吗?

  关于这个问题,商品世界永远遵循一个法则:一分钱一分货。保险作为一种商品,当然有自己的成本。

  常见的基础保险配置有重疾险、寿险、意外险、医疗险四个类别。不同的类别产品价格不同,比较便宜的是意外险和医疗险,通常是几百元;重疾险保费要相对高一些。

  如果你有问题需要解决,一定要借助专业工具或咨询专业人士。很多人不是缺乏知识,而是缺少交流。比如,丁香医生,就是一个专业普及健康的平台。

  天天关注丁香医生的小伙伴,都应该学了不少健康知识,金鹅保作为丁香医生的粉丝,也学到了一个精髓:预防大于一切。

  女神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金鹅保公众号重新运营的支持,限量200份福利——一份小的保险。

  这份保险有啥用,领取之前,请先移步丁香医生进行专业学习。

  原文见:

  《别忽视,这6种常见癌症,早发现早预防!

  文章列出的6种常见癌症种,其中之一便是宫颈癌。

  (来源:丁香医生)

  丁香医生给出的建议是:建议有条件的适龄女性接种 HPV 疫苗。同时,未雨绸缪,买份适当的保险。

  金鹅保也非常同意这个观点,但是,几百块的钱也是辛苦打拼赚来的,买一份合适的保险确实需要认真选择。

  此次给大家带来的福利,为感谢大家对金鹅保公众号重新运营的支持,也为那些排斥保险的人做个体验。

  事实上,支付宝和保险公司等通常会推出免费的保险,但这些产品的保障时间通常只有几个月,显得毫无诚意。

  “安联女性重疾保险计划”这款产品,保障期间长达1年,只需3.8元。

  8种女性常见疾病,都能得到安全呵护。

  注意:本次福利限量领取。

1.jpg

  联系小助手,通过审核后,会邀请入群发送福利。入群后,另有一份免费神秘礼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