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Alphabet内部电子邮件曝光 高管鼓励员工全力应对疫情

2020/03/09 08:58      腾讯科技   


  3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的高层管理人员鼓励员工更好地做好应对准备,继续保持运营谷歌全球基础设施的积极性。

  曝光的Alphabet内部备忘录显示,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在给员工的信中写道:“在我们公司应对当前疫情时,重要的是要记住,世界各地有数百万人和公司都在依赖我们。”

7.jpg

  波拉特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等高管上周向内部员工发送了一系列带有激励和警示信息的电子邮件,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是个“令人不安”的时期,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其所有办公室。

  与Facebook和微软等公司一样,谷歌取消包括I/O开发者大会等等重大活动,同时限制员工出行。然而,许多公司没有分享这种疾病是如何影响运营或员工士气的。高管们的交流也显示了谷歌认为在疫情期间它在全球经济中所拥有的权力和责任,以及它正在为运营其大规模业务所做的努力。

  其中一个挑战是:防止错误信息在其平台上传播。本周,谷歌显示了抗新型冠状病毒产品的广告,尽管其政策禁止这些产品。

  “重大时刻”

  Alphabet首席执行官皮查伊上周五向公司全体员工发送了一份备忘录,承认一名苏黎世员工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这份备忘录描绘了尽管普遍存在恐惧,但保持谷歌平稳运行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皮查伊在电子邮件中称:“我们知道当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时刻。首先,我们向全球任何可能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人表示同情,特别是我们在苏黎世的同事,我们祝愿他们身体健康,身体强壮。”

  皮查伊说,公司的安全和“弹性”团队正在运营一个全天候指挥中心,以帮助高管实时监控更新情况,并在整个公司范围内进行协调。皮查伊说,公司“启动了一些工作流程,为病毒如何影响我们社区的福利做准备。”

  皮查伊在备忘录中指出:“在这个不确定的时期,我们为完成使命做出贡献,帮助人们,这一点很重要。由于我们每天都在做的工作,谷歌现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指出,该公司帮助人们跨时区联系和协作。谷歌广受欢迎的产品包括其云平台Google Cloud、Google Docs和Gmail。

  皮查伊还说:“以前可能有人听过我在不同的时刻谈论帮助,现在就是这样的重大时刻之一。”他感谢员工“在困难时期努力工作”,并补充说,“现在是相互学习、从我们社区汲取力量的好时机。”

  新的工作指导方针

  Alphabet的发言人证实,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也就是旧金山官员确认了两例确诊感染病例当天,该公司告诉员工,“如果条件允许”,湾区的所有员工都可以选择在家工作。该公司在该地区有几个办事处和数千名员工。Alphabet表示,通过远程工作,它希望测试其“业务连续性流程”。

  波拉特在周一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说:“鉴于疫情的动态性,每个人都应该做好在家工作的准备,每天晚上把你的笔记本电脑带回家。”

  谷歌首席营销官洛林·托希尔(Lorraine Twohill)周四向全公司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称员工应该取消当地的活动,除非这些活动“对业务至关重要”,而且所有与会者都应是国内员工。她补充说,团队的场外和训练活动被认定为“非关键活动”。

  托希尔告诉员工不要参加大型或全球性的第三方活动,除非它们非常重要。她在邮件中写道:“我们将在第三方活动中瘦身。”皮查伊在早些时候的电子邮件中说,该公司仍在评估是否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取消活动。高管们还精心制定了旅行限制措施。

  波拉特说,所有来自疫情严重国家的旅行者在进入任何公司办公室之前,都必须自我隔离14天,并监测他们的健康状况。她说,所有游客都将被要求证明他们在过去14天内没有去过这些地区。

  在谈到员工如果感觉一丁点儿不舒服就呆在家里的建议时,波拉特说,该公司有内部渠道来报告症状,名为“Go/Report-It”,并补充说,“这是我们能最好地帮助你的方式”。

  “谷歌所有办公室都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影响”

  周一凌晨12点57分,波拉特向员工发送了一封题为“COVID-19重要更新”的电子邮件,她在其中写道,“谷歌所有办公室都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影响”。

  波拉特称,由拥有数十年危机应对经验的医疗和公共卫生专家组成的谷歌领导团队,周一晚间与谷歌全球事件响应团队齐聚一堂,讨论如何应对这种快速演变的疫情带来的影响。她说:“正如皮查伊所说,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但我们也都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波拉特表示,谷歌的工作是确保向用户提供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有关的“及时和准确的信息”,此外还为全球远程工作的员工提供企业可以使用的工具。此外,该公司正在与几个全球和地区组织、疾病控制中心(CDC)以及世界卫生组织(WHO)保持联系。

  谷歌设定了新的内部频道,名为“GO/CoronaVirus”,专门用于实时更新疫情信息,预计员工会查看该频道。波拉特说,每次某个地区疫情有了新的变化,他们都给整个公司发电子邮件。

  但与此同时,有些谷歌承包商表示,他们没有像全职员工那样收到谷歌所有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的内部通信。据报道,截至去年5月,谷歌至少有12.1万名承包商,当时其承包商人数甚至超过了全职员工数量。

  承包商之间的电子邮件通信显示,有些承包商说,他们并没有全部收到谷歌提供的必要旅行信息。电子邮件链中的一名合同工说,她不得不向经理询问旅行限制的细节,直到一名全职员工寄给她,她才知道这一点。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说,承包商可以通过他们有权访问的内部消息中心查看所有相关信息,发给所有员工的任何电子邮件都会发送给承包商和全职员工。该公司还在与其员工合作伙伴合作,以确保他们向承包商传达相关信息。

  谷歌还证实,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间,该公司向所有小时工支付全额工资,尽管有大量员工在远程工作。(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