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飞凯材料2019盈利2.55亿元,子公司和成显示完成业绩承诺

2020/03/24 10:38      资本邦 WD  


  3月24日,资本邦讯,飞凯材料(300398.SZ)发布公告称,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53.56-7,362.23万元,同比下降0%-30%。

  飞凯材料称,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主要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销售订单及交付量有所下滑,公司生产和项目施工进度有所放缓。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全面、有序复工,为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公司业务发展的影响,公司已采取了相应的积极措施。另外,2019年度公司采取了积极的销售政策,产品销售价格有所下调,以及持续加大资本支出带来财务费用增加的影响,导致产品毛利率本期同比有所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此外,飞凯材料预计本报告期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652.47万元(未扣除所得税影响),上年度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550.30万元(未扣除所得税影响)。

  2019年,飞凯材料实现营收15.13亿元,同比增长4.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5亿元,同比下降10.30%。

  飞凯材料称,公司业绩变化的主要因素如下:

  (1)紫外固化材料中的光纤光缆涂覆材料受到下游市场需求总体下降的影响,本年度的出货量有所下降。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公司在该业务的市场领先优势,公司采取了积极的销售政策,销售毛利率有所下滑。

  (2)电子化学材料中的屏幕显示材料受益于国产化率提升及国内面板产能增加,本年度的销售量有较大增长。但是受到下游面板厂商的降价压力,产品的毛利率有所下滑,整体的营收增长有限。电镀及湿制程电子化学品受到下游市场需求的增加,本年度的出货量和营收均有较大增长。

  (3)有机合成医药中间体产品由于市场供应紧张,本年度的销售额和毛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4)为了保持公司在研发和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不断充实公司的产品线和组合,同时为了加大公司优势项目的产能,提高和优化生产效率,公司在本年度仍旧保持了较高水平的研发支出和资本支出。

  (5)为了满足公司经营性和资本性支出的资金需求,公司通过采取多元化的融资工具进行融资,包括银行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中长期项目贷款以及融资租赁,使得公司本年度的利息支出较上年同期有较大的增长。

  (6)公司投资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在报告期内有较大的增值:1)公司参股投资的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报告期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申购;2)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了上海聚源载兴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其投资的项目亦在报告期内取得了较大的投资效益。

  报告期内,飞凯材料累计的研发支出达到12,164.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1%。该公司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较上年减少61.75%,主要系公司上年同期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所致;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较上年增加87.99%,主要系公司本期增加融资规模所致;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较上年增加46.48%,主要系公司本期增加融资规模所致。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飞凯材料全资子公司江苏和成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成显示”)全部股东权益评估值209,710.00万元,大于重组时和成显示全部股权交易价格106,400万元,和成显示2019年12月31日全部股东权益价值未发生减值。

  资本邦了解到,2016年,飞凯材料与张家口晶泰克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联合化工有限公司、深圳市汉志投资有限公司、陈志成、江苏新材料产业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邱镇强、ZHANGHUI(张辉)等7名交易对方分别签订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和《盈利补偿协议》。

  截至评估基准日2016年6月30日,和成显示100%股权以收益法评估的评估值为人民币103,467.41万元。经交易各方协商,和成显示100%股权作价为106,400万元。

  同时,转让方承诺和成显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实现的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6,500万元、8,000万元和9,500万元;如业绩承诺期间顺延,交易对方承诺和成显示2019年实现的经审计的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1,000万元(前述各转让方承诺的各年度净利润数以下简称“承诺净利润数”)。

  2019年度,标的资产和成显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87.79万元,高出承诺数8,187.79万元。飞凯材料认为,张家口晶泰克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联合化工有限公司、深圳市汉志投资有限公司、陈志成、江苏新材料产业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邱镇强、ZHANGHUI(张辉)等7名业绩承诺人承诺之2019年度利润承诺数已经实现。

  此外,飞凯材料表示,结合公司2019年度实际经营状况、历年利润分配情况以及业绩成长性方面的考虑,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证公司正常发展的前提下,2019年度公司暂不进行现金分红,不送红股,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的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飞凯材料主营高科技制造领域适用的紫外固化材料及电子化学材料等材料的研究、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于2014年10月9日上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