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得意音通获数千万元融资,涌铧投资领投

2020/03/26 14:38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得意音通对外宣布,已顺利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涌铧投资领投,主要用于延揽高端人才,开展面向5G的“声纹+”可信AI新技术研发与新业务拓展。

  得意音通是国内语音和语言处理尤其是声纹识别赛道领先者,是清华系AI产业军团核心成员,提供业内领先的“声纹+”数字身份认证和智能语音云服务,致力于将声音打造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通行证。其核心技术源自清华、完全自主可控,曾获多次国际赛事冠军,拥有多项国际发明专利,其声纹身份认证方案在金融、社保、政务、公安、物联网等领域已取得成功应用,金融领域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

  业内人士指出:此笔融资标志着声纹识别的市场接受度和资本认可度正在迅速提高,疫情期间公众对无接触、无遮挡、在线化身份认证的迫切需求更是加速了这一过程。随着相关产品已经成熟并逐步应用于多个领域,用户身份识别产业或迎来新的爆发点。而得意音通这家以技术见长的硬核科技企业,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得意音通创始人、清华人工智能研究院听觉中心主任、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智能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郑方博士表示,基于可信AI的数字身份认证是通往数字经济与网络社会的入口,“声纹+”在声纹识别技术基础上融合多项AI智能技术,因其得天独厚的优势有望成为最佳方案,而5G将快速触发和打通各类应用场景。他透露,得意音通已完成从声纹技术到“声纹+”产品的架构演进和业务战略布局,正在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迈出关键一步。

  得意音通成立于2002年,是清华大学知识产权入股的高科技企业、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和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IFAA)的理事单位,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声纹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语音情感识别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商、产品开发商和服务提供商,尤其在声纹识别这一被美国列为战略安全技术的禁运领域居国际领先地位,是迄今为止已颁布声纹相关所有标准的主要起草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