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致力于小核酸药物研究和开发,瑞博生物再获4.7亿元C2轮融资

2020/04/03 17:19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苏州瑞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瑞博生物”)今日宣布获得4.7亿元人民币的C2轮融资支持。本轮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中金启德基金、高瓴创投联合领投,恒旭资本、朗玛峰创投、国药中金基金、深圳众汇、上海自贸区基金和弘陶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共同跟投。据了解,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继续支持瑞博生物各阶段在研品种的研发。

  自2007年成立以来,瑞博生物专注致力于小核酸药物研究和开发,在小核酸创新技术、药物品种、研发设施以及团队建设等各方面形成了强劲的整体实力。在各方面的强有力支持下,瑞博生物已经建立了涵盖感染、肿瘤、代谢、心脑血管和神经等多个疾病领域的丰富小核酸药物研发管线。目前瑞博生物有2个品种分别进入到临床II期和III期,其自主研发的抗乙肝小核酸药物的临床试验申请于2020年初获得NMPA正式受理,另有多个品种进入临床申报阶段。瑞博生物基于自主知识产权建立了与世界领先并跑的小核酸肝靶向递送技术平台并应用于多项肝源性疾病的小核酸药物开发,为中国小核酸制药产业的加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瑞博生物董事长梁子才博士表示:“随着两个国际小核酸药物的接连面市,小核酸制药经过近二十年的卧薪尝胆,开始进入产业收获期。瑞博生物通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也进入到快速发展阶段。我们感谢投资机构对瑞博生物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瑞博生物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推进小核酸药物品种研发和技术创新,争取尽早为全球患者带来更加精准、高效的治疗手段。”

  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马绍晶表示:“经过多年积淀,小核酸制药已经成长为一条高潜力赛道,而瑞博生物是中国小核酸制药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在梁子才博士的带领下,瑞博生物自主掌握了业内稀缺的关键技术能力,并培育出可真正满足临床实际需求的创新产品管线。本次投资将助推中国生物技术的突破创新和原研成果的产业化,符合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的战略方向。”

  中金启德基金负责人梁荧女士表示:“小核酸药物的研发基于获得了诺贝尔奖的伟大发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解决了递送系统的瓶颈之后,小核酸药物在未来10年将有爆发式的增长。作为亚洲唯一掌握GalNAc递送核心技术的先行者,瑞博生物在此领域深耕多年,已作好充足准备为全世界带来中国创制的小核酸药物重磅产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